两融余额八连增!北向资金半日涌入超74亿元,机构:目前是轻大盘重个股阶段

两融余额八连增!北向资金半日涌入超74亿元,机构:目前是轻大盘重个股阶段
2023年02月09日 14:01 新华网

转自:证券日报之声

  周四(2月9日),三大股指震荡攀升,全线飘红。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0.62%,报3252.0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86%和0.7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166.7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10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涨停个股达26只,跌停个股达8只。

  从资金面来看,2月9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74.3亿元。截至2月8日,沪深两融余额为15656.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3.7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709.44亿元,较上一日增加14.7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两融余额连续8个交易日持续增加,期间两融余额合计增加542.55亿元。

  表:2月8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目前是轻大盘重个股的阶段,指数短期回调空间有限,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维持调整状态,此前的人气板块开始修复短期过大的涨幅,概念板块的轮动行情或将来临,时间上,目前已到年报的披露窗口,可重点关注盈利稳中向好,股价位置合理的品种。操作方面,投资者短期仓位不宜过重,可保持一定的现金仓位,等待市场的企稳回升。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处于经济数据与公司业绩的空窗期,市场基本面未出现本质变化,经济复苏的强度还有待数据验证,宏观层面短期较难出现超预期的点。从市场表现看,沪指多日下探回升,资金的承接力度相对较强,且调整阶段未出现资金恐慌出逃现象,因此,指数短期回调空间有限,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

  中信建投认为,目前是轻大盘重个股的阶段,整体行情在短暂震荡调整后仍有望延续反弹。在外资流入放缓和预期内资接力的判断下,后市行情主线需更多考虑内资的动向和偏好,题材和成长会面临更多机会,尤其是新的概念和主题会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同时还应多注意高低切换,多关注估值低位的超跌股,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则可多关注其回调后的机会。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2月9日上午收盘,光通信、MCU概念(微控制器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托育概念、快手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2月9日上午收盘,MCU概念板块表现抢眼,涨幅达3.41%。其中,恒烁股份20CM涨停,景嘉微涨幅超16%。

  对于该板块的投资机会,中信建投分析认为,MCU属于“进入门槛低,发展门槛高”的行业,低端MCU市场进入门槛低,追求性价比,但是产品同质化,厂商缺乏定价权;中高端MCU追求可靠性和性能表现,有稳定的盈利能力和客户资源。国内MCU厂商正逐步跨过高低端的界线,获得长足的发展。该行认为,中长期看,国内MCU行业将逐步出清部分玩家,优化格局,看好平台型MCU厂商以及专用领域龙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余额 北向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