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行忍痛放弃招揽客户 警告员工不要让情况变得更糟

华尔街大行忍痛放弃招揽客户 警告员工不要让情况变得更糟
2023年03月24日 11:04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3月24日讯(编辑 马兰)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倒闭后,不少储户对美国地区性银行的流动性产生质疑,纷纷将存款迁往大型银行。

  在这千载难逢的揽客机会中,华尔街各大银行业巨头却对旗下员工耳提面命:不要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包括摩根大通、花旗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大型银行对员工表示,不要讨论其他银行的现状,尤其是负面评论。此外,也不要去抢正处困境中的银行的客户业务。

  各大行谨慎行事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在上周的一份备忘录中告诫所有员工,永远不要试图利用行业压力或不确定来实现自我增长,同时不要对竞争对手发表贬低性评论。

  与此同时,据称小摩的消费者和商业银行部门负责人要求分行员工,碰到目前资金压力较大的机构的客户,应避免向其发送招揽信息。

  另据消息人士称,花旗集团也向其业务负责人传达了类似的指导。其在备忘录中提醒道,与潜在客户讨论时,不要讨论其他银行的地位或状况。

  此外,美国银行的高管们也被告知,约束员工不要去追逐陷入困境的银行的客户,也不要做任何可能使情况进一步恶化的事情。

  富国银行消费者和小企业业务的首席执行官Mary Mike周四在一份备忘录中强调,希望员工不要从事任何利用当前形势,损害他人的活动。

  人人如履薄冰

  根据小摩周三的一份报告,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爆雷已经导致客户将约5000亿美元的存款从中小银行转移到更大的机构中。

  虽然这在正常情况下,对大银行来说是吸收存款的好事,但在动荡背景下,大量存款迁移进一步放大了资本要求,对大银行的流动性也带来了更大的考验。

  这种不正常的客户流动,也加剧了人们对银行系统稳定新的的怀疑,并引发了市场更广泛的恐惧。

  在此情况下,美国监管多次发声安抚市场。美国总统拜登、财长耶伦和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都在最近几天发布声明保证,美国银行系统仍然安全。

  小摩发言人则表示,保持美国金融体系的强大和繁荣符合所有人的既得利益。

  周三时,有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雷纳德近来会见了一系列商业领袖,尤其是银行业负责人。据称华尔街各大行正在制定一套具体措施,以拯救地区银行,包括第一共和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