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鹏如是说

吴文静

  于海鹏是航空工业郑飞机加厂数控五组的一名数控操作员,多年来他怀揣着对祖国航空事业的热爱,致力于大型结构件的加工制造与技术改进、创新,在2021年度、2022年度均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

  只言片语,是于海鹏日常工作中的寸地尺天,却也最能反映他的工作技能和态度。让我们从于海鹏的日常话语中,感受榜样的力量。

  “这个时候,党员就是要主动冲上去,我住在车间里能省住酒店的钱,而且在现场处理问题也更加方便。”疫情闭环管理中,于海鹏主动请缨驻扎生产现场,坚守岗位、随叫随到,时刻准备着接受任务、处理问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从操作员到班组长,始终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勤恳做事,面对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也是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从解决加工问题到班组管理提质增效,他用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树立起榜样旗帜。

  “我就是一名数控操作员,我得在设备前。”于海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班组长,在负责协调的同时,只要设备有需要处理的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去解决。在同事眼里,数控五组的设备都是价值百万的宝贝,加工的零件也是很有分量。在这样的班组是荣耀与压力并存的,做好了就是成绩,出了问题就要承担巨大的压力。

  2022年底,他们就接到了产品上两种接头的任务,该零件加工周期长且原材料价格昂贵,不允许有任何试错机会。于海鹏挺在前头,接下此零件的攻关任务,组织技师、工艺人员制定加工方案,通过多次细致研讨验证,最终找到了最合适的加工路径,整体效率大大提高。

  “荣誉是认可和褒奖,更是激励和责任,年轻人起来了,厂子的未来才更好。”于海鹏始终把创新与传承作为自己工作中的一部分。安于现状,只会畏缩不前,创新迭代,才能勇往直前。他深知创新对于一线生产的重要性,为了降低班组员工对手工技能及经验的依赖性,他带领班组在工艺人员的配合下,依托公司“牛雪平创新工作室”“范存辉创新工作室”定期举行技能知识培训。对于班组青年员工,于海鹏更是上心,请托车间技能专家人员传授经验并到现场结合加工零件进行实操指导,更是积极推荐青年员工参加各种技能大赛。班组中的李付克在2022年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第五名的好成绩。

  泰戈尔说:“我相信,在群星当中有一颗星星,引领我的生命,穿越不可知的黑暗。”榜样在身边最是可贵,学习榜样、靠近榜样、成为榜样,这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