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岗位小白”到“十大标兵”的进阶之路

从“岗位小白”到“十大标兵”的进阶之路
2023年03月24日 11:37 媒体滚动

黄仕鸿

  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在这最好的年华里,有这么一个阳光少女,她激情澎湃,在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道路上开拓进取,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她一直把最普通的基层工作当作神圣的使命,再繁琐的工作也能以最高的标准去完成。她积极开朗,乐于奉献,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迎来了自己人生道路上一个小小的“太阳”时刻。

积极工作 坚守信念

“丁翠,我的电脑坏了”“丁翠,文件密级怎么定啊?”“丁翠,计划什么时候要?”……熟悉的呼唤声在办公室里响起,同时担任计划员、统计员、系统管理员、保密员以及通讯员的她,每次面对同事们的呼唤,都会“快速响应”,认真解答大家的问题。正是这一次次的认真解答,入职仅两年的她,就已经成为大家心里靠谱的小能手。回想起刚毕业的时候,面对多岗位的重担,小小身板的她内心充满了担忧,但是她一直秉承着做一名踏实职场人的信念,积极承担各项工作,在实践中成长,逐渐成为了今日的工作熟手。

刻苦钻研 坚持学习

在管理实践中,计划是其他管理职能的前提和基础。列宁说过:“任何计划都是尺度、准则、灯塔、路标。”近年来,公司为全力推动“战略—计划—全面预算”的一体化建设,引进了平衡计分卡的管理工具。刚入职的她,在之前的经历中从来没有碰到过平衡计分卡这一“陌生的面孔”。得益于学生时代养成的刻苦钻研的习惯,面对这一情况,丁翠并没有退缩,主动研究公司战略性文件,从战略源头出发,逐部门组织召开年度工作计划评审会,将公司战略转化为各个部门的部门目标。现在的她,已经成为公司了解平衡计分卡的“元老”了,每当各部门计划编制碰到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她。

传授后辈 发光发热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人才队伍不断扩充,计划财务部门的人员力量也不断壮大。作为部门唯一的计划员,她也担负起了带教年轻力量的重任。在负好主责的同时,她倾囊相授,甚至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手把手教会徒弟每一个业务的流程。“每一次报送重要的资料,丁翠都会仔细帮忙审核,确保内容及格式都符合报送要求。与丁翠相处的这几个月,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更学习了她身上踏实职场人的品质。”

  海不择细流,山不拒细壤。去年,丁翠获得了武仪公司“十大标兵”称号。现在的她依旧在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从不因工作的繁杂而胆怯,散发着坚定而执着的气质;内敛但勇敢,展现着不息的奋斗动力与专业的职业素养。未来,借用一句歌词,祝她“抱着梦想往前飞,你就能遇见最美的太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入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