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控制权之争隐现,上交所发出监管函,督促公司保障经营稳定

杉杉股份控制权之争隐现,上交所发出监管函,督促公司保障经营稳定
2023年03月26日 14:23 媒体滚动

监管工作函涉及杉杉股份、高管及控股股东多方面人员。

3月26日午间,上交所向杉杉股份(600884.SH)下发监管工作函,督促公司及相关方妥善处理有关事项、保障上市公司经营稳定和规范运作。据悉,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包括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

近日,杉杉股份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企二代”郑驹接替父亲郑永刚出任公司董事长。

在杉杉股份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郑永刚遗孀周婷现身并指称,其作为郑永刚的现任配偶及3名亲生子女的法定监护人,董事会擅自审议未经自己审阅和同意的议案并对外发布,是违规和错误的。详见银柿财经此前报道《财产继承未完成,股东会决议受质疑,杉杉股份会发生控制权之争吗》

据澎湃新闻报道,周婷曾是上海某知名财经媒体节目主持人,在采访工作中与郑永刚相识。两人婚后育有3名子女,目前3名子女均年幼。此外,郑永刚与前妻共生有两个儿子,郑驹还有一个哥哥。

3月25日,杉杉股份方面回应媒体称:“公司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文件或通知,确认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同时,杉杉股份相关人士表示,作为上市公司,公司有独立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无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最终确认结果如何,公司的日常运营以及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召开都是一如既往地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进行。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最终认定结果不会对公司本次选举董事的程序和决议的合法性、有效性产生任何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杉杉股份 郑永刚 上交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