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短暂间歇气温稳步回升

雨水短暂间歇气温稳步回升
2023年03月27日 10:57 媒体滚动

转自:安庆新闻网

  多日阴雨散去,阳光终于露面了。今明两天宜城的天气都很宜人,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回升至18℃左右。预计未来一周全市气温逐渐回升,3月27-2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3月29日—4月1日多降水过程。春季天气多变,而且昼夜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朋友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昨日阳光高调现身,一扫连日的阴沉感,公园里赏花的游人如织,小区内主妇们忙着在阳台边洗洗晒晒。大家需抓紧时间“给点阳光就灿烂”,因为新的雨水已经在候场了。所谓“春无三日晴”,此次的降水间歇期也较为短暂,明天白天大部多云天气,到了夜里局部地区便有阵雨滋扰。气温方面没有明显冷空气打扰,整体呈现上行趋势,28日起气温回升明显,周后期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0℃左右。

  已是仲春时节,市民疑问下一步天气还会不会冷,羽绒服可不可以收起来。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预报,3月末至4月上旬的一段时间,长江中下游地区整体在回暖,即便有冷空气叨扰,也是来去匆匆,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早出晚归需要备一件厚外套。

  春季是各类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不抽烟、不酗酒、饮食均衡,同时还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温开水,有助于保持体内血流通畅。预防伤寒、感冒,不但要做好保暖防寒,而且还要在饮食上增加大蒜、洋葱、芹菜等“味儿冲”的食物,这对预防伤寒、感冒、春季多发的呼吸道感染、心脏病、中风大有益处。另外,春季的锻炼时间不宜在早晨,早上空气中雾气重、粉尘和花粉多,人体大量吸入后不利于健康,最好是在下午气温回暖后进行锻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气温 多云 雨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