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走进校园!蔡金萍戏剧工作室揭牌成立

“大咖”走进校园!蔡金萍戏剧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3年03月30日 13: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8日,江桥镇举行2023年“大咖的平方”主题活动,“蔡金萍戏剧工作室”揭牌成立。

“我非常热爱儿童话剧,也很享受这个舞台。希望这次的合作能让孩子们与儿童话剧结缘,也能挖掘更多的好苗子。”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蔡金萍表示,接下来,工作室将带着丰富的儿童艺术资源长期入驻江桥镇金鹤小学,做好戏剧教育的延伸,给孩子们带去更多元化的戏剧体验。

这样的“大咖”资源入驻金鹤小学并非偶然。金鹤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管伟平表示,这些年学校一直注重儿童戏剧教育和普及,校内的音乐剧社团也已成立多年。“希望这些专业院团、艺术家走进校园,既能丰富学生的艺术体验,也能带动教师队伍,为艺术教育打开更广阔的空间。”管伟平说。

活动现场,蔡金萍和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中国福会儿童艺术剧院演员傅震华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艺术之路。蔡金萍坦言,她的艺术启蒙来源于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当时她读小学五年级,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去学校招生,她唱了一首《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就这样被选中进了剧院。

社团的孩子们为大家献演了一段音乐剧《一夜书梦》。作为演员之一的四年级学生陈敏轩收获颇丰:“排演音乐剧提升了我的舞台表现力,希望以后能得到更多专业演员的指导,有机会去校外学习和演出。”

江桥镇自2017年开始以“大咖的平方”儿童戏剧营系列活动为基石,积极推进文教结合工作。此次合作旨在利用专业戏剧资源,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审美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把戏剧艺术的魅力渗透进校园,让孩子们在戏剧活动中提升综合素养。

撰稿:印沁沁

摄像:张晓冬、陆逸苇(通讯员)

编辑:徐宇、武利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蔡金萍 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