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举行会议

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举行会议
2023年03月30日 13:33 国家发改委网站

转自:河南日报

3月28日,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省长王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抓实抓牢重点工作,确保流域生态持续改善,守护黄河长久安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安标应邀作辅导报告,就《黄河保护法》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阐述。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思考,抓好转化运用,认真履行法律赋予职责,切实在法治轨道上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研究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要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扛稳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大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确保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