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九省区法院签署《司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西倡议》

黄河流域九省区法院签署《司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西倡议》
2023年03月30日 13:33 国家发改委网站

转自: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3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暨沿黄九省区法院黄河流域司法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山西省吕梁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黄河流域九省区法院及其他流域区域部分法院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代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交流黄河流域司法保护经验,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及黄河流域司法保护工作,努力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会议期间,黄河流域九省区法院经过广泛、深入探讨,一致通过并签署《司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西倡议》(以下简称《山西倡议》)。

《山西倡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当前黄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扣黄河保护法立法精神,将黄河流域环境资源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统一于司法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当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