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好“钱”景 照亮致富路

光伏好“钱”景 照亮致富路
2023年03月31日 13:03 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3月30日电 走进平凉市庄浪县万泉镇,山坡上绵延200多米的光伏发电板蔚为壮观,给梯田大地平添了几分科技感。

近年来,庄浪县按照“项目支撑为主、群众自筹为辅、同意规划实施、产权归户所有”的原则,在200户村民家中屋顶安装3千瓦光伏发电板,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增加群众收入。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发电以来,户均年发电量4800度,实现直接收益3450元。庄浪县先后建成20兆瓦光伏发电站,占地1500亩的光伏发电板陆续并网发电,光伏发电大有“光”景。

为保障光伏发电客户早并网、早收益,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建立“一户一策”光伏档案,提供“一对一”跟踪式服务,开通光伏“绿色通道”,组成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巡视辖区客户光伏发电设施运行情况,对光伏用户的计量装置、光伏板、用户侧电缆和分布式光伏连接组件进行全面检查,努力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上网电量统计及电费结算兑付工作。

据介绍,庄浪县分布式光伏累计并网225户,装机容量1218.18千瓦。2022至2023年2月底发电量87.12万千瓦时,户均年发电量0.3872万千瓦时,上网电量86.04万千瓦时,兑付上网电费26.47万元,为光伏客户补贴电费35.94万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   若

责编:黄昕鹏

主编:张建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