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前抓早,科学谋划!农安县做足“功课”备春耕

抢前抓早,科学谋划!农安县做足“功课”备春耕
2023年03月31日 13:50 彩练新闻

连日来,农安县切实把备耕春耕工作纳入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抢前抓早,科学谋划,做足“功课”备春耕,为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农机具检修。农安县共有专业农机维修网点326家,农机维修从业人员1100人。目前,有25.1万台套已检修保养完毕。为保障春耕春播生产顺利进行,他们强化农机产品质量监督政策法规宣传,并以“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普及农用机械在购机、用机、修机和识假辨假方面的知识,农机维修监管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检查农机配件产品质量,引导农民安全、有序做好备春耕生产。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农资市场持续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打击制售假点、以次充好、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规范种子、农药、肥料市场准入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假劣农资流入县内市场。以种衣剂、除草剂、杀虫剂为重点,坚决查处生产或者经营禁用农药、假劣农药等违法行为,加大对销售、使用禁用农药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建立健全限制使用农药营销台账制度,实行可追溯化管理。

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重点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高素质农民的培训,在课程安排上,根据不同产业类型和种植结构调整重点,在有针对性地开展生产技术培训。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开展带头人培育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等行动。目前,开展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9次,共培训585人;开展其他类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6次,共培训390人;开展一般农民培训200次,共培训2万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机 农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