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方正66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为奥迪一汽PPE工厂建设提供电力保障

长春方正66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为奥迪一汽PPE工厂建设提供电力保障
2023年03月31日 13:50 彩练新闻

3月30日晚22时,随着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方正66千伏变电站1、2号主变依次送电冲击合闸成功,吉林长春方正66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投运。作为服务长春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电网基建项目,该工程顺利投运将极大程度缓解长春市汽开区电网运行压力,更为保障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PPE在建工厂的稳定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PPE项目是写进今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中的“重磅”项目。据了解,这是奥迪在中国首个专门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15万辆新能源车,将带动3000亿元新能源产业链落位长春。新工厂不仅拥有高度智能的制造水平,还配备了电池装配车间,这些都对区域的供电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有电,灯光才能璀璨;有可靠的电能供应,支柱产业的发展才能保持大跨步的发展势头。为确保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PPE项目顺利建设,2022年6月份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启动了方正66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新建50兆伏安变压器2台,新建线路总长度4.11公里。

据了解,项目原计划施工工期为16个月,但为保障奥迪PPE项目迫切的用电需求,尽快完成送电任务,供电部门先后投入了施工人员200余人次,抽调专业骨干47名、动用工程机械700余架次,克服极寒天气下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连续作战近10个月,通过政企联动、多方协作,为方正工程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施工环境。工程还创新采用了预制舱式的施工方案,有效减少了土石方作业工程量。最终,提前180天完成整体项目建设并成功投运。

作为智能电网时代的新式变电站,方正变电站在运行方面也采用了多项智能手段,如运行数据远程监测、站内设备自动化转型等等。未来,这里将持续为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转型提供坚实供电保障,成为助力企业壮大、促进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经济腾飞的新引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迪 一汽 长春市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