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AI超级计算机:内存扩大500倍,更新产品预计年底上线

英伟达推出AI超级计算机:内存扩大500倍,更新产品预计年底上线
2023年05月29日 20:19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伟达将推出AI超级计算机DGX GH200,与上一代相比内存扩大500倍。

  5月29日,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23)开幕前夕,英伟达CEO黄仁勋身穿经典皮衣,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发言中,他介绍了包括超级计算机DGX GH200的多款AI新产品,以及英伟达在多个领域的布局。

  其中,最重磅的产品非超级计算机DGX GH200莫属,黄仁勋称它“集成了英伟达最先进的加速计算和网络技术。”

  DGX GH200是一款大内存AI超级计算机,可用于支持生成式AI、数据处理的巨型模型。同时它也是第一款将Grace Hopper超级芯片与NVLink Switch System配对使用的超级计算机,此种互连方式能够使其系统中的所有GPU作为一个整体协同运行。

  据介绍,DGX GH200共链接256个Grace Hopper超级芯片,能够提供1exaflop的性能、具有144TB的共享内存,相较2020年推出的上一代DGX A100,内存扩大了近500倍

  合作伙伴方面,谷歌云、Meta和微软有望首批接入DGX GH200,将其用于生成式AI产品。下一步,英伟达还打算将DGX GH200设计作为蓝图,提供给云计算公司和其他超大规模企业。

  在此基础上,英伟达还计划打造基于DGX GH200的AI超级计算机“Nvidia Helios”,这款超级计算机将配备四个DGX GH200系统,包含1024个Grace Hopper超级芯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线。

  除了超级计算机,英伟达也为游戏领域推出了新产品,宣布将为游戏提供定制化AI模型代工服务Avatar Cloud Engine (ACE)。它适用于云端和PC上的AI模型开发,开发者可运用这项服务,搭建和部署定制化的语音、对话和动画AI模型。

  而在广告领域,英伟达宣布与全球最大的营销服务机构WPP合作,共同开发内容引擎。黄仁勋介绍,“全世界的各行各业都在竞相挖掘AI的优势,包括具有7000亿美元价值的数字广告业。WPP正在通过Omniverse Cloud和生成式AI工具,让客户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逼真度和规模来改进产品体验。”

  “科技行业的传统架构已经无法满足过于复杂的计算任务,”黄仁勋说道,为了充分发挥AI的潜力,客户越来越多地转向加速计算和GPU(图形处理单元),“我们已经到达了新的计算时代的转折点。”

  就在上周的2023年一季度电话会议上,黄仁勋同样强调,“计算机行业正在同时经历两个转变——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他透露,英伟达已做好充分准备以便从AI领域获益,随着外界对AI技术的兴趣高涨,该公司已经开始为数据中心生产新的先进设备。

  今年一季度,英伟达实现收入71.9亿美元,同比下降13%;净利润20.4亿美元,同比上涨26%。同时,该公司对下一季度的业绩做出指引,预测二季度的销售额将达到110亿美元,上下浮动2%,远高于外界预期的72亿美元。

  得益于芯片在AI领域的重要性,英伟达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中飙升,目前市值约超9600亿美元,逼近1万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29日,黄仁勋还现身台湾大学进行毕业致辞,提出应该拥抱新技术带来的机遇。

  “AI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反应敏捷的企业将利用AI技术提高竞争力,而不善于利用AI的企业或将衰退。”黄仁勋说道, 就像以往每次计算机变革都能创造新的产业一样,AI也将创造新的工作岗位,不过自动化也意味着一些工作将被淘汰。

  黄仁勋强调,“AI无疑会改变每一份工作,拥抱科技是获得成功的关键,每个公司、每个人都必须学会利用AI的优势,在AI的帮助下取得惊人成就。”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超级计算机 英伟达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