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接受美媒采访:如未收到“入约”信号,乌参加北约峰会没意义

泽连斯基接受美媒采访:如未收到“入约”信号,乌参加北约峰会没意义
2023年06月04日 10:3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嘉琪】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就乌克兰被允许加入北约一事称,“如果我们没有在维尔纽斯(立陶宛首都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收到信号,我认为乌克兰参加这次北约峰会就没有意义。”

  立陶宛总统办公室日前表示,定于7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维尔纽斯峰会将有北约国家的大多数领导人出席。谈及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事,报道称,泽连斯基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北约一些国家因为“害怕”俄罗斯而不愿接纳乌克兰,他不指望乌克兰在战斗继续的情况下能加入北约,但希望“战争”结束后,乌克兰能得到允许加入北约的承诺。

  “如果我们没有在维尔纽斯(立陶宛首都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收到信号,我认为乌克兰参加这次峰会就没有意义。”泽连斯基在谈及北约允许乌克兰加入一事时称。

  报道称,当被问及是否认为会收到加入北约的信号时,泽连斯基回答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报道说,他还感谢西方国家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系统,但交付速度应该更快,数量应该更多。

  美国“政治新闻网”提到,基辅一直在大力游说北约成员国,以获得允许乌克兰加入的坚定承诺。

  第二届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于本月1日在摩尔多瓦举行。距离北约维尔纽斯峰会只剩6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会议期间再次向西方盟国表达希望在7月的峰会上能收到加入北约的明确邀请。俄《莫斯科共青团员报》2日报道认为,尽管北约意图在峰会上对乌表示强烈支持,但关于后者加入北约的问题正在该组织内造成分裂。

  另据俄《消息报》网站1日报道,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后也称,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不应出现在7月的北约峰会议程上。他表示,虽然可以告诉乌方其将在峰会上得到某种加入北约的时间表,但这对乌来说是不诚实的,不能制造显然不会实现的幻想。他还称,打着北约旗帜训练乌军是不可接受的,北约应避免与俄发生直接冲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