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刹车”也没用!高盛等疾呼:美股美债困局难破

FED“刹车”也没用!高盛等疾呼:美股美债困局难破
2023年06月05日 11:0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6月5日讯(编辑 黄君芝)标普500指数似乎已经摆脱了熊市。但有分析师表示,不管美联储在6月是否暂停加息步伐,美国股市和债市未来都将面临一系列风险,大概率难以走出困境。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资本市场首席投资策略师Elizabeth Burton在最新采访中表示:“我对股票前景持中立态度。我们预测(年底)标普500指数仍为4000点,较当前水平下跌约6.5%。”

  Burton指出,今年股票基金流入为负,投资者转而青睐收益率创下多年来最高的固定收益投资,这是她今年坚定持有美股的一个关键原因,但她预计今年企业获利增长为负和其他不利因素将持续存在。

  “我认为风险还没有结束,除了持续高企的通货膨胀和信贷紧缩给商业地产带来的压力外,美国财政部还可能发行大量债券,以补充因债务上限之争而耗尽的资金,这也可能导致流动性枯竭。”她补充说。

  此外,围绕人工智能的投资热潮持续升温,最近股市的大部分涨幅都是由几家公司贡献的。Burton说:“如果你经营一家狗饼干公司,并提到你正在加入人工智能浪潮,你的股票也可能得到提振。”

  尽管美国决定两年内暂停实施债务上限,暂时消除了违约和全球金融市场灾难的威胁。但今年夏天预计仍有高达1万亿美元的国债发行,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潜在的问题。

  比起把钱存在银行储蓄账户里,美国3个月期国债5.4%的收益率可能会让个人投资者兴奋不已。这样做的代价是,更高的利率意味着企业无法再获得极低成本的贷款来回购股票。

  这也意味着美国政府偿还到期低利率债务的负担加重。国会预算办公室(CBO)5月份预计,今年公共债务的利息成本将达到6450亿美元,到2033年将达到1.4万亿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债务上限将是一个要持续一段时间的风险。”他预计,财政部将在短短几个月内将现金余额恢复至6,000亿美元左右。

  最后,美联储将在何时彻底结束加息周期仍是个未知数。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非常强劲,股市也在反弹,但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年目标。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Eric Stein表示:“有相当多的迹象表明,经济正在放缓,并将继续放缓,这将推动美联储暂停加息。在大约15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加息500个基点。紧缩力度很大,整个体系需要时间来发挥作用。”

  “股市似乎在表明经济形势良好,但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也对经济衰退发出了警告,债券市场投资者预计,至少会有一些降息措施被用来提振摇摇欲坠的经济。”他补充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美股 高盛 美元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