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出口雪上加霜?欧盟据称延长乌克兰农产品禁令

粮食出口雪上加霜?欧盟据称延长乌克兰农产品禁令
2023年06月06日 00:49 市场资讯

  财联社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欧盟委员会将对乌克兰农产品的临时进口禁令延长到了9月中旬。

  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取消了对乌克兰粮食施加的进口关税,导致大量廉价乌克兰粮食出现在东欧市场,拉低了当地粮价,进而冲击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今年4月,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陆续宣布禁止进口乌克兰农产品,具体包括小麦、玉米、油菜籽和葵花籽。尽管欧盟内部存在反对声音,但欧盟委员会最终选择了妥协,同意禁止乌克兰农产品在这五个国家销售,相关禁令于6月5日到期。

  波兰农业部长Robert Telus周一表示,他已收到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法规草案,将部分乌克兰食品的进口禁令延长至9月15日。

  欧盟外交官周一对媒体表示:“欧盟委员会今天上午已将它们的建议通知了成员国,既然欧盟委员会有权这么做,这实际上将从明天开始实施。”

  在欧盟内部,以波兰为首的东欧国家支持延长禁令,而德国等其他国家认为,在俄乌冲突已持续15个月之际,延长粮食禁令可能会削弱乌克兰。

  乌克兰高级官员此前警告称,欧盟对乌克兰农产品实施禁令是在帮助俄罗斯分裂欧洲,必须取消这些限制措施。

  对乌克兰来说,欧盟粮食禁令的延长无疑是一个打击,尤其是在黑海粮食协议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长索利斯基上周表示,尽管粮食协议得以再次延长,但俄罗斯目前在乌克兰黑海主要港口之一皮夫登尼港限制船只通过,每天只放行一艘运送乌克兰食品的船。

  据悉,俄罗斯方面已通知负责监督《黑海谷物倡议》的官员,只要俄罗斯氨一天不能出口,该国就将继续限制乌克兰港口的运粮船登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