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Vision Pro是最先进的电子设备 正在密切关注ChatGPT

苹果CEO:Vision Pro是最先进的电子设备 正在密切关注ChatGPT
2023年06月07日 00:56 市场资讯

  财联社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新表示,他正在使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并对该工具的“独特应用”感到兴奋。

  在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库克告诉记者,虽然苹果显然已将人工智能集成到其产品中,但普通大众可能并不一定认为这些功能是人工智能,并补充说苹果公司正在密切关注ChatGPT。

  库克表示,大语言模型驱动的聊天机器人,如OpenAI的ChatGPT和谷歌的Bard,展示出了“巨大的前景”,但也有可能出现偏见、错误信息等问题,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更糟糕的问题。

  库克还提出了他对人工智能监管和护栏的看法,他说这些是必要的,但人工智能是非常强大的,技术发展很快。

  库克强调:“如果你往前看,你就会发现它是如此之强大,以至于相关公司不得不自己监管自己。监管机构将很难跟上这方面的进展,因为它发展得太快了,所以我认为公司也有责任监管自己。”

  上个月,科技界高管和科学家对人工智能敲响警钟,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项技术带来的灭绝风险堪比疫情和核战。

  他们表示,他们希望就人工智能最严重的风险展开讨论。OpenAI的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和微软首席技术官Kevin Scott也签署了这份声明。

  不过,库克讲话的重点还是放在了宣传自家产品上面,此前一天,苹果公司发布了Vision Pro头戴式设备,这是该公司十年来的首款重要新产品。

  库克周二表示,Vision Pro是目前最先进的电子设备,这款产品标志着苹果公司的一个转折点。

  库克指出:“我们很早以前就开始研究增强现实,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想法,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技术。这是下一个篇章,也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库克解释说:“你可以沉浸在电影、电视节目、体育运动中,感觉自己身临其境。你可以拍摄照片和视频,享受这些,然后把记忆带回现实。”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