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议会正式批准成立调查委员会 调查瑞银对瑞信的收购案

瑞士议会正式批准成立调查委员会 调查瑞银对瑞信的收购案
2023年06月08日 23:10 央视网

  当地时间6月8日,瑞士议会两院正式批准成立调查委员会,就瑞士信贷危机及瑞银收购瑞信中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调查。

  该委员会旨在了解瑞士联邦政府于2023年3月19日宣布的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银行的原因,并确定责任人以调查瑞银对瑞信的紧急收购。

  此前,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于4月2日证实,就瑞士联邦政府推动瑞银集团同意收购瑞士信贷银行一事启动调查,以“分析并判定”是否存在犯罪行为。

  3月,受美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关闭风波影响,拥有167年历史、被全球银行业监管机构认定的30家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的瑞信遭遇信心危机,股价一度暴跌至历史低位,市值缩水约四分之一。瑞士联邦政府3月19日动用紧急权力,未经股东批准,推动瑞银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1.08美元)收购瑞信。瑞士金融当局同时下令注销瑞信票面价值约160亿瑞士法郎的额外一级资本债券(AT1),此举招致多方不满并引发舆论风波。(总台记者 杨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瑞士 瑞银集团 瑞信 瑞银 历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