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特斯拉考虑在西班牙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投资总额为45亿欧元

西媒:特斯拉考虑在西班牙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投资总额为45亿欧元
2023年06月08日 23:34 市场资讯

  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四,据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与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地区政府洽谈,以建造一家电动汽车工厂。

  据悉,特斯拉对该工厂的总投资可能超过45亿欧元(48.3亿美元),也有可能远远高于这一数字。不过特斯拉公司和西班牙中央政府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来源:Cinco Dias官网)(来源:Cinco Dias官网)

  瓦伦西亚地区政府发言人随后表示,确实在与一家公司就一项“大型汽车投资”举行会议和对话,但该发言人以谈判保密性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报道称,特斯拉是最新与当地政府进行对话的几家跨国公司之一,正在进行相关谈判,且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去年已经表示,计划在瓦伦西亚地区的萨贡托镇投资100亿欧元建立一家电池工厂,并将于2026年投产。

  瓦伦西亚也是福特汽车制造厂的所在地,福特计划在那里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西班牙是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正在利用欧盟新冠复苏基金,吸引汽车制造商投资电池和电动汽车生产。目前欧盟正在计划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

  如果计划得以执行,瓦伦西亚将成为西班牙汽车工业的重要中心,该地区也将成为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二家工厂所在地。据悉,特斯拉柏林工厂的投资额大约为46亿欧元。

  2022年,特斯拉是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销售商,交付量达131万辆,同比增长40%,大幅领先于竞争对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