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换帅!行长胡跃飞因年龄原因辞职,冀光恒拟接任

平安银行换帅!行长胡跃飞因年龄原因辞职,冀光恒拟接任
2023年06月09日 07:45 界面新闻

  平安银行行长辞职,并且即将迎来新行长。

  6月8日晚间,平安银行(000001.SZ)发布公告称,胡跃飞因年龄原因,辞去平安银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及行长职务。

  新行长的人选也已经浮出水面。当天该行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冀光恒为平安银行行长,同时提名为平安银行执行董事候选人,并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执行董事的议案。冀光恒的任职提名,尚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核准任职资格后生效。

  此前,平安集团党委决定任命冀光恒为平安银行党委书记。平安集团总经理、联席首席执行官、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不再兼任银行党委书记职务。

  资料显示,冀光恒先生现年54岁,毕业于北京大学,拥有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1994年7月参加工作,在中国工商银行从基层起步,先后担任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兼党办主任、长安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随后出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15年11月,冀光恒加入上海农商银行,任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他加盟宝能集团,担任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

  2020年4月,冀光恒加入平安集团,加盟平安后,曾担任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在集团任职期间,他先后分管投管中心、内控中心、行政中心等职能及相关业务公司,为推动集团公司治理、投资管控平台、风险管理体系及全面制度化建设等方面的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业内人士评价称,冀光恒从事金融行业工作近三十年,是一位精业务、擅管理、懂党务的复合型干部,政治素质好、专业素养高、品行端正、年富力强、创新进取、视野开阔,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强。

  胡跃飞有40余年银行从业经历,1990年加入平安银行的前身深圳发展银行,历任支行行长、分行行长、总行行长助理和副行长,2016年起担任行长。

  平安银行在公告中提到,胡跃飞是国内供应链金融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先行者和权威专家,是平安银行改革转型积极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经历了历史上两行整合、重组变革、零售战略转型等各项重大事项,积极推动银行改革创新和稳定发展。

  公告表示,胡跃飞带领管理层严格执行党委会和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持续深化战略转型、优化公司治理机制、提升风险管控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董事会对胡跃飞先在任期间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