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签需缴款接近2万元,这只亏损医药股是否值得申购?——新股雷达

中签需缴款接近2万元,这只亏损医药股是否值得申购?——新股雷达
2023年06月09日 10:0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期市场整体较为疲弱,但也不乏表现良好的新股出现。

  6月8日,北交所新股易实精密收盘大涨接近40%,成为近期涨幅较大的北交所新股。在市场如此弱势的情况下,专业打新工具【新股雷达】对易实精密给出了舒适区的评级,最终该股的表现也证明了【新股雷达】极具参考价值。

  6月9日,沪深京市场将有4只新股申购。这其中有一只亏损医药股智翔金泰,其发行价格达到37.88元,中一签需要缴款18940元。那么,该股基本面到底怎样?值不值得去申购呢?来看看新股雷达是怎么说的。

  市场前景广阔 想象空间较大

  智翔金泰是一家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主营业务为抗体药物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核心产品研发进度国内领先,研发管线布局丰富。其中,GR1501为国内企业首家提交新药上市申请的抗IL-17单克隆抗体,已提交新药上市申请,用于治疗放射学阳性中轴型脊柱关节炎,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入组、狼疮性肾炎适应症,已取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此外,公司还有9个产品处于在研阶段。

  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基于新型噬菌体呈现系统的单抗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和双特异性抗体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在早期发现阶段,公司的基于新型噬菌体呈现系统的单抗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可以将新型抗体药物候选分子的发现周期缩短至6-9个月。

  虽然公司在2020-2022年的营收规模较小,不及可比公司,但亏损程度小于可比公司均值,同期公司毛利率、研发费用低于可比均值。目前公司尚未有产品上市,III期临床产品数量、I期临床(或IND获批)产品数量低于可比均值。

  不过,投资者需警惕GR1501存在因市场竞争激烈,销售收入无法达到预期的可能;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使用率较低,不能有效打开市场空间;GR1501、GR1801和GR1802上市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实际上,智翔金泰实际控制人拥有深厚的医药健康产业背景,公司董事长单继宽在复旦张江、国家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研发部任职,首席科学官刘志刚为遗传学博士,曾在英国阿伯丁Haptogen公司、美国休斯顿MDAnderson癌症中心担任研究职务。

  有机构表示,中国抗体药物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迅速,预计2020年-2025年中国单克隆抗体药物市场规模CAGR为34.58%,2021-2025年中国双克隆抗体药物市场规模CAGR为160.95%。公司核心产品研发进度领先且市场空间广阔,该股在上市后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中一签需缴款接近2万元

  根据新股雷达独家数据显示,智翔金泰是一家医药制造业公司,属于新兴行业,发展前景较为良好,其发行价高达37.88元,中一签需缴款18940元。

  公司的估值动态市盈率为-19.93倍,可比公司皆为亏损股,所以对比估值没有意义。智翔金泰最近四年的营业收入从0.00亿元增长至0.00亿元,净利润从-1.58亿元减少至-5.76亿元。最近一个年度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8.79%,净利润同比多亏2.54亿元。这表明公司的业绩表现不佳,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

  不过,最近一个报告期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79.93%,净利润同比多亏1.20亿元。这可能表明公司正在采取措施改善业绩,但需要更多时间来证明其可持续性。此外,智翔金泰所属医药制造业属于新兴行业,发展前景较为良好。

  智翔金泰的发行价为37.88元。在最近一段时间发行价处于20元-40元的新股中,上市首日破发率为23.87%。这表明公司的股票价格可能被高估,投资者需要谨慎考虑。此外,智翔金泰所在板块最近10只新股的破发率为30%,打新情绪一般。这也表明市场对该行业的热度不高,投资者需要注意市场情绪。

  如果想知道新股雷达对智翔金泰的最终评级,请大家关注新股雷达。

  老铁们,【新股雷达】是一款拥有独家数据、简单实用、方便快捷的打新工具。在交易日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各位老铁,想要了解更多新股数据及破发风险情况,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医药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