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亚太区总裁施南德:这五大因素带来资管行业的拐点

高盛亚太区总裁施南德:这五大因素带来资管行业的拐点
2023年06月09日 16:32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6月9日,高盛集团亚太区总裁、全球管理委员会委员施南德(Kevin SNEADER)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2023)“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新趋势”主题大会上表示,资管行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发展后,已经取得相对的成功,资产管理规模增长强劲,北美达到每年增长约14%,欧洲超过10%,亚洲超过14%,中国的数字甚至更高。

  然而,到了2022年,情况开始有所改变。施南德表示,在面临变革的时代,需要进行重置,拐点就在眼前。“这对于资管行业非常重要,我们看到了结构性的变化,形成这一变化有五大因素。”施南德称。

  第一大因素是去全球化。施南德表示,去全球化并不代表全球化终止了,而是减少,且这种减少并不是统一的,不同地方的去全球化程度并不一样。

  第二个因素是数字化。数字经济的时代已经到来,从资产的角度来说会产生很大影响,当资金可以被一键划转,也意味着同步产生了重要的监管任务。“监管部门需要很认真地想一下,数字化会如何影响这个行业,包括无形资产的交易和有形资产的交易,比如数字化资产的交易,有很大差异。”施南德称。

  第三个因素是不稳定性。据施南德观察,过去很长时间里,世界的变化是相对可预测的,作为投资人,虽然预测可能不容易,但实际上回报稳定、宏观结构稳定、通货膨胀也相对稳定。在高通胀和高利率持续考验着全球金融体系的当下,施南德认为,中国的通货膨胀保持在合理的区间,但经济体系的稳定性需要被深入讨论和交流。

  第四个因素是减碳。施南德表示,减碳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话题,而是一项“经济运动”,不仅需要新的、一定数量级的投资,并且投资的形式和策略都会带来很多变化。

  第五个因素是老龄化。施南德认为老龄化是一个全球议题,全球几乎都在出现老龄化的趋势,都在思考如何调整养老金、养老金改革的方式。

  “从资产增加走向资产开始减少,结构性的变化带来最重要的影响之一,就是要重新思考传统投资的行为和方式,考虑策略如何变化。”施南德认为,所有的结构性变化都发生在拐点时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资产 高盛 资管行业 资产管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