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只要特斯拉充电桩适配CCS 就能获得政府补贴

白宫:只要特斯拉充电桩适配CCS 就能获得政府补贴
2023年06月10日 05:0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6月10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五(6月9日),白宫表示,只要特斯拉充电站能适配CCS标准,便可获得联邦政府的补贴。

  白宫发言人Robyn Patterson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制定了最低标准,以确保公共资助的电动汽车对所有司机来说都是可获得、可靠和负担得起的,我们需要互操作性来促进竞争。”

  Patterson称,联邦政府的目标是让每辆车都能使用每一个公共资助的充电桩,若更多的司机可以使用更高质量的充电桩,包括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这将是向前迈出的一步。

  今年2月,拜登政府发布了全美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最终规定。该规定要求,建设充电桩的公司必须采用美国主要的充电连接器标准,即“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简称CCS),才能享受到联邦政府的补贴。

  此外,作为白宫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将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开放其充电网络。

  根据《基础设施法案》,美国联邦政府将投资75亿美元,用于建设全国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然而,尽管拜登政府大力支持CCS,但业内认为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 NACS )更可靠。更重要的是,特斯拉在北美地区拥有超过1.77万个快速充电桩,远超所有采用CCS标准的充电桩的总和。不过,特斯拉在北美的绝大部分充电桩目前仅适配NACS。

  随着特斯拉向竞争对手开放其充电网络,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近来先后宣布,将从明年开始接入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并且将从2025年开始生产采用NACS标准接口的汽车。

  由于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目前使用不同的充电接口,因此这些车主需要适配器来使用特斯拉的充电桩。

  随着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宣布合作,未来美国电动汽车市场60%以上的汽车都将可以使用特斯拉的充电网络。

  来源:财联社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特斯拉 充电桩 政府补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