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铁拟转让所持万科股权予中国平安?中国平安回应:假消息

深铁拟转让所持万科股权予中国平安?中国平安回应:假消息
2024年03月22日 1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财联社

财联社3月21日讯(记者 王海春、梁柯志)近期备受各方关注的万科,资本市场再次传出与其相关的“小作文”。

日前市场有传闻称,深圳市相关部门正与中国平安洽谈,计划将深圳地铁所持万科股权转让予中国平安。对此,中国平安向记者表示,相关传闻为“假消息”;截至记者发稿,万科方面暂无回应。

“深圳国资一直很支持万科,这个消息不实。”熟悉万科一位人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深铁集团近期还在不断支持万科。

3月15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深铁集团拟通过战略配售方式认购中金印力消费REIT,认购份额数量为不超过该基金募集份额总额的30%。中金印力消费REIT类型为契约型封闭式基础设施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为10亿份。

此次印力REIT估值为39.59亿元,这意味着,深铁认购预估可能在10亿元左右。

据悉,除深铁集团,部分深圳其他国资企业也基于对万科的支持以及对中金印力消费REIT 长期发展的信心,将参与中金印力消费REIT战略配售。

而在去年11月6日,万科与境内外金融机构举行的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深圳国资明确将力挺万科。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叶新明在会上表示,万科长期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和财务政策,具备足够的安全性,并未出现传言所说的财务风险、管理风险。如果万科遭遇极端情况,深圳市国资委有充分信心、足够的资金资源和工具,通过项目合作、优化股权投资结构、债券认购、协调金融机构融资等一切可能的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帮助万科积极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万科在融资市场已获得多笔贷款。

3月19日,万科发布公告,公司两家子公司,上海中区地产有限公司和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已向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申请了一笔总额为14亿元的贷款,贷款期限为14年。这两家子公司将作为连带责任方共同承担这笔贷款。

万科方面表示,上海中区公司是上海万科的全资子公司,本次申请贷款是为了偿还万科在存量房地产领域相关贷款和公开市场债券。万科董事会认为,此次担保风险可控,且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获得上述贷款之前,万科在离岸银团贷款方面,也取得了进展。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万科正寻求一笔离岸银团贷款,中国银行(香港)或为牵头行,预计中银香港授信额度约15亿港元。消息人士表示,该笔贷款已经获批。

此外,有消息称,为应对未来到期的公开市场债券偿付,工行将作为牵头行,与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邮储银行六家国有银行,以及招行、平安等六家股份制银行,为万科筹措约800亿元的银团贷款。

近日市场再次传出消息,称万科正在就800亿元人民币银团贷款与工行为首的银行进行初步谈判,万科正向潜在贷款人分享购物中心等主要商业项目名单及其收入来源信息,以获得新的信贷额度。有分析师预估,万科未抵押商业物业价值约770亿至900亿元,这意味着若银行以50%贷款价值比放贷,万科将可获得约450亿元资金。

对此,截至记者截稿,万科方面暂未做出回应。

而在下周,万科即将公布2023年年报。据了解,万科将在3月29日披露财报,公司将于3月28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2023年度报告及财务报表等相关事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科 中国平安 贷款 REIT 认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