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视听大会|AI导演能干些什么活

直击视听大会|AI导演能干些什么活
2024年03月28日 20:41 媒体滚动

参展行业人最为关心的还是AI技术的降本增效作用。

跟跳八段锦、游览“元宇宙第一岛”、体验裸眼3D游戏……

3月28日,第11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正式开幕,其中的“新技术与精品节目展”汇聚了一系列视听前沿技术,主要包括AIGC、虚拟制作、云原生、裸眼3D、数字虚拟人等,集中展现了技术给行业带来的变化。

新技术与精品节目展

手机陪你练八段锦

“这个要佩戴设备跟跳八段锦吗?”这是不少观众在咪咕公司“云游戏”展区驻足时经常问的一个问题。与以往看着视频学习八段锦不一样,展位上的智能手机能够实时捕捉跟跳人员的动作,进行动作提醒,智能电视大屏还会蹦出“加油”等鼓励,更像是一款AI陪练产品。

咪咕公司工作人员杨菁表示,只要拥有一台智能电视、一台手机就可以做到“动作捕捉”,不用佩戴相关的动捕设备。

“以前只是跟着视频来练,可能会有些枯燥,现在的技术则增加了趣味性、互动性。”杨菁介绍,用户还需下载“咪咕快游”,这一软件推出了手机扫码变虚拟手柄、虚拟遥控的功能,通过AI、数智人与传统健身的创新融合,做到“体感”八段锦。

银柿财经了解到,咪咕快游已经上线了2200多款互动娱乐内容,除了“爆火”的八段锦,还可以打掼蛋。

厦门市人民政府与咪咕公司合作打造的“元宇宙第一岛”——鼓浪屿元宇宙,也吸引着观众前来排队体验。工作人员介绍,基于中国移动算力网络和云原生游戏引擎,观众可控制自己的“数字分身”穿梭于岛上各处风景胜地、乘坐热气球俯瞰万国建筑群、拍照打卡日光岩等网红景点,以不同的视角解锁鼓浪屿的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视听大会的展览现场,裸眼3D成为多个展位的呈现内容。咪咕公司也不例外,定制的咪咕视频3D版搭载中兴Nubia Pad 3D平板,通过AI技术实时将2D画面转换为3D,让体验者感受到赛事热血沸腾的瞬间。

云视科技则带来了裸眼3D和AI最新应用技术。据介绍,这些技术已被运用至博物馆、商超、酒店等场景中,目前裸眼3D技术进入家庭中较少。在展位现场,“互动式游戏引擎实时转3D”体验受到了热捧。

“互动式游戏引擎实时转3D”体验

AI能怎么用

对于参展的行业人来说,最为关心的还是AIGC技术的降本增效作用。

银柿财经注意到,芒果TV展位带来了首位AI导演“爱芒”,目前已参与制作了综艺《我们仨》。展位视频内容显示,“爱芒”可以在5分钟内完成小说及剧本结构化拆解,还能进行选角和演员一键定妆。不过,在社交平台上,“爱芒”也被吐槽其技术能力并未给节目带来预期的新鲜感。展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AI导演还处于初级阶段,之后还会进行完善。

在上海网仕科技有限带来的重要产品是“AI编辑拆条”。这是一款可以实现快速打点、剪辑和拼接操作的系统。

“今天已经有好几波电视台的人过来了解我们的产品。”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称,“原来一条30分钟的新闻视频需要一天时间拆条,但运用AI拆条工作时间可以压缩至几分钟,很大程度上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

在本届视听大会上,参展企业们还带来了前沿拍摄技术的分享。比如,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MR直播、快手的Stream Lake科技(一站式音视频+AI解决方案)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咪咕 3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