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闪亮人生百味巾帼建功

拼搏闪亮人生百味巾帼建功
2024年03月29日 11:35 媒体滚动

张金霞

  1989年初入成飞,她用35年的执着和坚守,始终奋战在成飞会议餐饮服务保障最前沿,从稚嫩青涩到成熟老练,从普通服务员一路成长为酒店职业经理人,一步一步成长蜕变,展现闪亮人生。她就是航空工业成飞会议经营总监兼餐饮部经理陶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陶婷始终不忘入党初心,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并参与航空工业、成飞等各项重大接待任务,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她以高标准的服务水平、专业的服务能力,受到大家的赞誉和认可。陶婷多次获得成飞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2年获颁四川省旅游住宿业协会“金熊猫”奖先进个人,2023年荣获成飞“巾帼标兵”称号。

  作为一名高级营养师,她时刻以客户关注与期盼为出发点,针对不同群体,从年龄结构、个人喜好及地域文化等开展菜品创新及个性化套餐、营养餐设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抢抓机遇谋实项目积蓄业务发展新动能

  情期间,在酒店行业普遍陷入经营困境的情况下,陶婷带领团队发挥敢拼敢想敢做的精神,找突破、寻发展。宴会、团队骤减,她寻求周边业务、盒饭业务;客人不愿出门、不能出门,她搭平台、进行线上预售外卖,灵活的方式和过硬的菜品质量受到客人一致认可。在留观送餐工作中,她组织志愿团队,通过逐人征询,满足留观人员差异化、个性化需求,用真心打动广大干部职工。

  她善于钻研,积极对标市场、响应客户需求,在重大节假日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设计推出航空主题茶歇、月饼等定制服务产品,探索完成适应顾客需求的商务餐饮新模式。

  在为团队宾客服务方面,邀请宾客走进厨房,指导厨师制作家乡特色菜,持续开展打造“咱家菜”文化系列主题活动;春节期间,以“今年我们一起过年”为主题,通过现场氛围布置、新春送福、创新摆台,让留守部队度过了一个年味十足的除夕。

勇探前沿整合资源积极探索会议会展新业务

  2023年,成飞会议全面承接成飞公司加班餐业务后,陶婷利用丰富的餐饮工作经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敢担当、勇创新,主动建立靠前服务机制,切实保障成飞科研生产需要及职工就餐需求,形成一中心四加工点,建立起同时满足3500人用餐的餐饮保障能力。

  在以丰富的经验和职业素养带领团队完成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她积极探索会议会展新业务的开展。在培训团组三期、百人团、集团博士双选会保障等重要接待保障任务中,引入GRO项目团队制,构建由项目牵头,经营、管理类部门通力协作的团队工作组织体系。

  为更好地确保接装培训用户服务保障,陶婷积极推进落实“3+N”一揽子服务保障方案,根据接装培训部队保障服务需求变化,在用户吃、住、行服务方案设计、菜单管理、机制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统筹和引领作用。

持续对标 提升团队打造绿色健康新形象

  陶婷带领团队夯基础、强业务,开展形式丰富的技能练兵活动,参加区市级各项技能比赛及友好酒店的行业技能交流,多次在中西餐宴会摆台、茶艺等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团队在比赛过程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竞技氛围,展示航空人高水平风采,为成飞会议服务技能再创行业品牌效应。

  为贯彻落实中国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她在餐饮板块中积极打造健康餐厅、推广绿色理念并付诸行动,有效支撑餐饮团队不断赋能,为推动成飞会议餐饮市场拓展,实现市场与口碑双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陶婷无论面对什么任务,总是全力以赴,在无法与家人团聚的30多个春节,毫无怨言。她以拼搏奋进的精神践行航空使命、彰显报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把成飞会议打造成为客户信赖的综合服务保障中心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