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身边的小事做好 把应尽的责任落实

把身边的小事做好 把应尽的责任落实
2024年03月29日 11:35 媒体滚动

董丹

  “把身边的小事做好,把应尽的责任落实”,这是他严于律己的工作准则。“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只有躬身前行的不懈努力”,这是大家对他踏实做事、实在做人可贵品质的概括。孙帅帅自2017年7月入职中航西飞到如今已经历七个春秋,七年默默的坚守,七年青春的抛洒,七年不懈的坚持,无数汗水与努力,他始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真诚待人、开拓创新,把职责当使命,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公司发展添一块砖、加一片瓦。

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

  孙帅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基层管理者,利用在生产、仓储管理方面积累的管理经验,作为主要责任人,编制发布了《物流管控中心飞机零组件外扩管理办法》,首次系统性规范了物流管控中心毛料下料外扩管理工作。同时,牵头组织修订了《物流管控中心各类人员岗位说明书》《物流管控中心各类人员岗位任职资格》两份文件中生产物流室的相关内容;修订了《物流管控中心生产考核管理办法》《生产物流室相关方管理办法》《生产物流室员工岗位绩效工资考核管理办法》等文件。这些文件为物流管控中心、生产物流室相关管理工作开展和提升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物流管控中心承担公司所有原材料配套生产业务,管控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下游车间的生产进度和公司科研生产所需物料的配套效率。为提高毛料仓储与配套计划管控水平,孙帅帅承担物流管控中心仓储运营管理“驾驶舱”平台搭建工作,他依据公司月度生产考核计划生成物料需求计划,通过集成采购管理系统数据并优化其送验功能,打通原材料到货、送验、理化管理信息断点,构建物料配套数智管控平台,拉动各单元、库房、材料供应室聚焦原材料入厂复验进度及缺件管理工作,全流程显性化管控原材料仓储、验收、发放等各流程信息。

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勒紧腰带”来“过冬”

  2023年是公司开展“夯实精益管理基础、助力模拟经营业绩目标实现”的开局之年。面对现在严峻的形势,对于成本的深入控制更显得尤为重要,提升职工成本控制、降本增效的意识更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成本观念意识,让他们自然地节约成本,不是靠制度的约束而是自身意识的驱使。

  “成本管控要素如何细化?”“单元库组指标如何承接中心指标?”“物资消耗如何监控?”

  问题一个接一个出现在孙帅帅的脑海中。为使这一想法落到实处,他在生产会、SQCDP会中积极动员职工提“金点子”建议,大力开展小改小革,他常说:“观念和管理模式,是实现降本增效的根本保证。”

  孙帅帅带领团队对标物流管控中心模拟经营考核新模式要求,组织、分解物流管控中心生产物流环节各成本要素,结合业务实际状况,梳理成本细化管控要素,并将管控要素按各单元、库组业务特性进行落实分解。确定管控指标,争取细化大宗消耗物料管控要素,紧紧围绕均衡生产交付目标、成本压降刚性执行要求,从需求源头开始,集约化、成本化管理相关工作。细化了指标要素,实现了成本的分级管控,完成了仓储—单元全流程成本控制管理监督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四个季度物流管控中心车辆运输管控的成本月均实际值明显小于预算月均KPI指标,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用奋斗的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工作以来,孙帅帅多次荣获公司级“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精益标杆”“劳动模范”等称号和物流管控中心“十佳青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时不我待永向前,勇立潮头担使命。面对2024年更加严峻的生产交付任务,孙帅帅表示,自己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公司和中心各项运营生产任务中去,继续紧盯模拟经营目标不动摇,纵深推进精益工厂建设不停步,践行管理创新和精益改善不松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