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团队有点“牛”

这个团队有点“牛”
2024年03月29日 11:35 媒体滚动

王小妮

  “今天,能参加物联网事业部升级成熟事业部的庆祝大会,内心无比自豪。”作为牵引物联网市场开发的数智产业部团队成员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眼眶有些湿润。

  中航电测现场参会人员对他们艳羡和敬佩地说道,“这团队牛!一个团队获评了一个优秀领导干部、二个先进个人、一个协同综效项目专项奖。”的确,这支队伍11人,从2023年全面接手智能仓储业务开发以来,全年累计签单及中标近1亿元,同比2022年的422万元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牵引着物联网事业部快速发展,成功升级。

万事开头难

  新的业务部门和业务团队一成立,他们就迅猛地扑向市场,开始不断地搜寻商机。行业环境陌生、没有人脉,连续几个月没有订单。是彻底放弃还是继续坚守?但项目陷入僵局,接连投标未中,客户批评标书制作水平差、质疑产品技术方案,是知难而退还是力挽狂澜?尽管团队成员都是有着几年销售经验的精兵强将,但从先前元件业务转变到系统解决方案,“市场开发的玩法不一样,营销模式和开发思维都亟待改变。”面对客户群体的巨大不同,让他们有种一身功夫却施展不开的挫败感,“并且这个赛道所有项目都要走招投标,而这一块我们从未经历过。”市场直白地给了他们当头一棒。

何惧路遥行艰

  面对全新的智能仓储市场,主管领导和市场牵引团队研究市场,快速精准决策,提出“统一思想、统一策划、统一行动、统一形象”总体思路,及时调整市场策略、转变营销思维模式、苦练内功,从谋规划、抓商机、促立项、练技能、打攻坚、树标杆等方面火力全开,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他们深入思考业务深度融合,制定数智产业战略规划。细化梳理客户名单,落实到人,精准开发,初步建立人脉关系。加强项目跟进,对即将进入招标阶段项目加强客户拜访、技术交流,提前导入公司产品技术方案。加强产品融合和知识培训,开展每周一练活动,提升各岗位营销思维和营销技能。

  他们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对于政府、企业等不同主体的招投标基本流程、投标常见问题规避等方面的协同效能快速提升,从公司各业务板块抽调专业人员成立投标委员会,建设投标通用文件共享资源池、编制投标管理制度和流程、构建投标外部协同客户资源池、建立相关激励政策等。对预投标项目系统性策划、以项目中标为目的,策划具体行动、关键节点,开展相关商务公关,技术交流,提高投标成功率。对已签单项目进行周密策划和评审、确保项目实施过程受控,高质量交付,打造行业标杆,灯塔项目,为市场进一步拓展和客户引流奠定良好基础。

一切为了中标

  “出结果了,我们中标了!”中航电测从多家竞标单位中角逐胜出,成功中标智能仓储业务订单886万元。这个“首单”的背后,是项目团队勠力同心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

  自得到招标信息后,整个团队认真研究招标文件,领会招标意图,制定了周密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从熟悉招标文件、组建投标小组、协调各方资源、对接外部单位到考察项目现场、规划方案布局、完善成本核算、核对关键信息……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投标过程中的每个角落。

  市场牵引团队以高度责任感开启“奋战攻坚模式”,他们踏晨光上班,披星辉下班,始终坚持以“赶考”精神推进每一项工作。那段日子,“会议桌”成了午休地点,下班时间成了“等等再说”……这支投标“先锋队”与时间赛跑,与难题博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最终不负众望,用行动诠释了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他们一路高歌猛进,攻城拔寨“抢”下一个又一个订单;就这样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中标及签单金额在半年时间里从886万挺进到近1亿;就这样践行领先思维,引领用户导入“数字孪生、双体交付”概念,经过一年的市场拓展,在多个重点领域均取得突破和初步成效。

  回望云端高路,仆仆征尘犹自未歇。物联网市场牵引团队在变革中重塑,从量变中蓄势,他们在数智产业新赛道的笃实足迹,他们创造价值、收获成长、赢得荣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统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