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力量勇担当 岗位建功展风采

巾帼力量勇担当 岗位建功展风采
2024年03月29日 11:35 媒体滚动

刘琳

  航空工业沈飞33厂厂长助理魏莉参加工作多年来,始终坚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刻苦钻研、锤炼本领。从装配工艺、质量管理、生产计划到精益管理,她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一步一个脚印,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奋战在生产一线,谱写了新时代巾帼建功的新篇章。

牢记使命初心赤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魏莉以实际行动践行“航空报国”初心使命。她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同谋划和推进。在党支部工作开展中,她严格落实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现了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积极组织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切实推动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团委书记,她牢固树立“大党建”意识,发挥团委服务一线的积极作用,组织开展大干送慰问等形式多样的载体活动;加强与青年员工的沟通交流,坚持深入一线调研走访,了解青年员工的诉求和心声,做团员青年的知心人、贴心人,搭建青年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的桥梁,为群团工作的有效开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刻苦钻研业务精湛

  “打铁还需自身硬”,魏莉深知要抓好业务、干好工作,首先要“修炼内功”,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和专业水平。她2009年入职就被分配到生产任务最紧张的部装厂,很多人都觉得太苦了,不适合女同志。但是她却暗自庆幸能够分配到生产一线,她坚信只有到最基层的地方才能得到锻炼、才能快速地成长。多年来,作为工艺员,她“吃透”装配技术手册,白天与设计部门沟通、联系生产厂配合、落实各种协调问题,晚上与工段操作人员一起探讨装配问题并进行技术指导,顶住压力完成一个个型号任务,成长为飞机装配的高级工程师。她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克服困难,入厂以来共获得技术大比武三等奖2次、二等奖3次,并多次被评选为青年岗位能手。

  作为质量管理技术员,魏莉认真学习准则要求,将公司多项质量管理规定熟记于心并落实到现场管理中。作为生产计划室助理,她积极研究生产计划体系,配合单位构建基于“节拍”的生产组织模式,有效推动了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正是得益于多年在生产一线的点滴积累,如今魏莉已成长为一名从事管理工作的骨干,尤其是在精益管理方面技能突出、业务精湛。先后获得精益六西格玛绿带、精益工程师、IE工程师等资格认证,并在2023年全国内训师大赛中获得金牌,破格获评公司特级培训师。她充分运用所学所获,积极组织开展现场精益改善,先后共组织申报精益改善项目60余项,并多次获评公司精益改善项目一等奖,有效推动了单位精益工作的顺利开展。

勇于创新岗位建功

  当前,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33厂紧跟公司改革步伐,接续奋进“三四五”发展目标,坚持变思路、促转型、求突破,积极组织围绕主价值链业务进行管理创新提升。魏莉充分运用精益管理技能,扎实推动管理创新工作。她牵头组建精益核心改善团队,坚持聚焦“精益沈飞”建设,以全力打造具有沈飞特色的部装精益单元管理模式为目标导向,扎实开展生产流程诊断并推进单元建设转型方案的落地实施,单元建设成效在生产任务完成过程中的作用初步显现。为进一步提升精益制造水平,魏莉坚持对标精益成熟度评价标准,扎实推进生产运行管控、精益文化建设等工作,助力33厂2023年在年度精益单元达标评价中取得了精益工厂提高级优秀通过的好成绩。

  在班组管理中,魏莉坚持提高班组精细化管理水平,以班组建设推动各项管理工作的落实和改进。她积极运用精益管理方面的专业技能对班组长进行精益管理工具培训,推动精益班组的建设;配合单位推行葡萄绩效管理,组织现场工区以班组为单位进行葡萄积分管理,鼓励员工积极开展现场改善,并真实地反映出员工日常工作状态,培育班组良好风气,为绩效可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抓手,提升了班组管理效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