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发布医药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

北京海淀发布医药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
2024年03月29日 11:34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3月28日,“中关村科学城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布大会”在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主会场举行。当天活动中发布的《海淀区医药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6年,海淀区医药健康产业收入规模达到1500亿元,培育2-3家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新增10家上市公司、30家专精特新企业,形成一批细分领域产业集群,建设海淀AI赋能医药健康产业先导区,建成海淀医工交叉创新示范区。

在当天活动中,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发布海淀区医药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杨学聪摄在当天活动中,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发布海淀区医药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杨学聪摄

大会现场,海淀区各医药健康相关产业园区收获颇丰。其中,紧邻西五环的四季青生命科学园与拟入驻企业中科煦能、中科盛飞、凯熙医药、DCTS株式会社、BioWork孵化器签约;坐落于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B区与拟入驻企业健平金星、德立福瑞医药、新羿生物、剂泰医药、圆因生物、拓领博泰签约;位于上庄镇核心区域的中关村科学城国际医谷与拟入驻企业志道生物、桦冠生物、伟杰信生物、艺妙神州、臻知医学、思合基因、罗森博特、茵诺医药签约。

在“四区”优势的叠加效应下,海淀区正在进一步打造“海淀医药健康产业新范式”,通过构建多元的产业空间,打造全产业链的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从南到北,海淀区构建了南、中、北三大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总面积达200万平方米,满足研发生产不同阶段的空间需求。

海淀区区长李俊杰表示,医药健康产业是我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方向。历经多年发展,海淀在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形成了人才梯队强、基础学科全面、医工交叉活跃、前沿技术融合的发展格局,在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中发挥了创新策源作用。下一步,海淀区紧紧围绕海淀“AI赋能医药健康产业先导区”和“医工交叉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功能定位,统筹区内政产学研医各方力量,在合成生物学、脑机接口、数字医疗等新兴领域加快布局,持续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在当天活动中,中关村科学城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中心(Bio Center)、中关村科学城CGT产业孵化中心揭牌。中关村科学城医药健康投资服务联盟也宣告成立,将搭建一个高效、专业的投资服务平台,为医药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经济日报记者 杨学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健康产业 海淀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