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启动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项整治行动,举报打12315

哈市启动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项整治行动,举报打12315
2024年03月29日 11:32 哈尔滨新闻网

黑土经营者应当持有备案凭证等黑土合法来源证明,不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黑土不得进入市场销售。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一年的黑土地保护利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通过电商平台和商品交易市场销售无法提供备案凭证等合法来源证明的黑土的行为。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哈市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线上、线下整体推进的措施,锚定黑土经营监管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通过强化网络交易定向监测、完善动态监管台账、加强提醒告诫、开展商品市场专项排查、组织联合执法检查等具体举措,全面规范黑土经营行为。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守土尽责、黑土无恙”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对电商平台经营者、商品市场开办方、涉土经营者以多种形式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全面提升经营者知法守法意识,树立规范经营理念。另外,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畅通12315举报投诉渠道,引导公众参与监督,实现社会共治,全力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佳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监管部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