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人 做有温度的事

有温度的人 做有温度的事
2024年03月29日 11:35 媒体滚动

彭悦

  “客户紧急要求更改接口尺寸,快查一下现场产品生产到哪里了,库存零件还有多少,要赶紧重投新零件”“下周组织评审,我们组已经提前准备好评审资料啦!”“客户提出的指标要求有难度,再深入识别客户装机环境,提前做好验证试验,一定要把我们的处理方案落实在评审结论上!”她是航空工业武仪传感器研究所温度专业副主任设计师孙海方,也是大家眼中的“方姐”。

  在超高温传感器的排故工作中,孙海方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外场反馈产品输出异常,客户十分紧急,孙海方先构思好整个排故工作的具体计划,迅速安排组内成员对返厂产品进行外观、尺寸、功能性能复测,掌握产品现有状况之后,孙海方积极联系客户,沟通了解外场故障现象、实际使用情况等。在进行多次故障复现试验后,故障点定位依旧不太清晰,最后她通过显微镜观察、CT检查等方式发现了故障点,并通过模拟客户实际使用环境的试验方法,对产品故障现象进行复现。返厂件故障分析清楚后,她立即出差到客户现场协助客户调整测试方法,并就产品故障现象、故障原因、后续处理措施与客户达成一致形成纪要,她用专业的技术水平、严谨的排故思路获得了客户的极大认可。

  在科研管理工作方面,孙海方在文件签署过程中非常仔细,在内容方面,她会从文件的存在意义出发,完善现有文件的内容框架,做出合适的文件模板。在文件审签中,她没有停留在文件本身,而是结合产品的技术协议、产品图样、产品规范、型号顶层文件、国家标准、国家军用标准等文件来综合考量,提出修改意见并落实到底。有时候可能客户都不太明确的一些指标,她都会坚持查找相关行业标准,不敷衍不放过每一处可能存在的隐患。

  不仅在文件内容上,连文件的格式和排版她都校对得很仔细。对于一个表格,她会要求标题小四号黑体居中,表格外框及标题栏采用线深1.5的黑线,其余用线深1的黑线。如果表格需要跨页,她要求表格必须从上页的页尾分开,并且下页表格上面增加续表的表号。一份文件当中她会要求所有的标点符号都必须使用中文字符,不允许出现多余的空格。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同事们在工作中的疑惑,还是生活中的犹豫,孙海方都为他们提供暖心的帮助和指导。谈到家里的双胞胎时,她经常和大家分享哥哥的淘气和妹妹的乖巧,感叹着育儿的辛苦,脸上却又洋溢着幸福的满足。

  温度组的年轻人对孙海方充满崇拜和感谢,“我进入工作以来已有近两年时间,是我的师傅孙海方一直引领我不断进步。她不仅在工作内容上作为我的校对者、审核者,与我一起讨论方案的可行性。作为我工作方法上的教导者,积极传授自己的优秀工作经验,为我的成长查缺补漏。”

  2023年温度专业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公司积极开拓市场的愿景下,孙海方带领温度组同事积极响应客户需求,面对客户要求的更高温度、更高精度和更快响应,温度组不断改进设计和生产工艺,在一次次验证中,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已逐渐形成一整套成熟的技术方案。

  从新型号的设计开发工作,到新技术的验证,或是APQP等新方法的应用方面,孙海方都积极带领着团队不断提升和进步。经验丰富、技术过硬、严谨负责的她先后获得公司“十大标兵”“最美奋斗者”“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但对于成绩她从不自满,她说今天的这些成绩并不是终点,而是更加催人奋进的新起点,要继续用实际行动开拓温度事业新征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