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创器材保障工作新格局

全力开创器材保障工作新格局
2024年03月29日 11:35 媒体滚动

谌斯宇

  航空工业沈飞坚持聚焦首责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围绕当前形势任务和年度工作目标,对正航空工业党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九大重点任务40项工作要点,在器材保障方面将高质量党建精神深入贯彻到器材保障业务工作中,全力开创器材保障工作新格局。

党建引领激发器材保障新动能

  在器材保障方面,沈飞公司深入推进党建与科研生产经营“双融双促”,坚持“融促理念”,搭建党建与供应链管理思想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融合彰显党建工作成效;不断增强风控管理体系能力,持续夯实改革发展安全屏障,切实强化审计监督工作,坚持纵深推进依法合规治理,在采购供应领域纵深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内部巡察,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采购供应领域的人才培养,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系,着力打造一支供应链管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人文素养深的专业化队伍。

固本增效构建供应链管理新模式

  公司持续提升计划管控能力、发挥“链长”作用,推进供应链器材计划体系与公司内外部对接融合,不断实现依据物料需求计划进行库存资源平衡并生成器材计划,物料需求计划执行情况与器材使用单位实时共享;全面推进电子化采购,持续完善《电子超市采购管理办法》,优化电子超市采购流程,增加电子超市采购价格自查流程,提升采购管理的规范化、阳光化、集约化、数字化水平;优化供应商结构,降低采购成本,有效解决产品按期到货率低的问题;精准库存管控,通过存货可视化看板实时监控库存情况,优化库存结构,建立长期不用器材的信息发布平台;推进供应链“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工作,统筹从采购管理全要素梳理、调整和完善规划指标、任务。

聚焦目标建成现代供应链管理体系

  沈飞公司聚焦“保供、合规、控本、增效”目标,坚持压实器材供应链管控,优化供应链管理架构;持续抓好供应链计划体系和风险管控,开展采购管理综合整治和提升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加强供应商延伸管理,推进军品供应商管理研产协同和集成交付中心建设;逐步提高配送管理能力,初步实现按需精准配送,积极打造敏捷弹性、安全可靠供应链生态。

  沈飞公司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全面对标世界一流和深化国企改革,落实航空工业对标世界一流和深化国企改革要求,制定2023年至2027年长远发展目标:2024年将全面推进供应链数字化转型,通过构建基于数智化供应链平台的全层级、全过程、全要素采购计划体系,完善采购早期协同和采购品类管理机制,实施以“框架合同+采购订单”为主的敏捷采购模式,推进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实施精细库存管理,提升精准化物流能力,到2027年初步建成协同高效、安全可靠、敏捷弹性的现代集成供应链管理体系。

  采购供应工作将紧密围绕沈飞“三四五”发展战略,聚力同心、团结奋斗,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年度任务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供应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