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待战、随时能战!中国国防部再向“台独”亮剑:打“独”促统,解放军坚决而专业

全时待战、随时能战!中国国防部再向“台独”亮剑:打“独”促统,解放军坚决而专业
2024年03月29日 11:35 今日台湾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当天,两岸议题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针对记者提问,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给予了一一解答,他重申,在打“独”促统方面,解放军始终以行动说话,始终坚决而专业。

  “台湾哪来什么‘国防部长’或‘总统’?”发言人霸气纠正记者提法

  当前,两岸军事情势持续紧张,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频繁勾连外部势力,妄图以武谋“独”、以武拒统。吴谦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我们强烈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得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不得干涉中国内政。同时也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就是自取灭亡。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日前也称,解放军将在2027年之前完成武力攻台的准备,吴谦回应指出,对于美军人员在台湾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允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到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时,现场媒体分别使用了台湾“国防部长”、“总统”,对此,吴谦也予以了纠正,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哪来的什么“国防部长”和“总统”。

台军计划在金门等地进行实弹演习 国防部:台军动向解放军尽在掌握

  自2月14日至今,厦金水域一直持续紧张,台军方对外放话将在4月于金门本岛等地区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对周边海域将进行管控,并声称“此举是例行性训练,没有针对性”。吴谦表示,台军任何动向,解放军尽在掌握。民进党当局的任何挑衅行径,都将以失败而告终。

  此外,台军方称,上周四解放军有36架次军机进入台海周边,是今年单日数量最高。同期看大陆在台海周边海空联合战备警巡、频度和军力都在不断增强。吴谦回应指出,有关演训活动是正常计划内的安排,旨在增强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关于类似的演训活动,解放军今后将继续按计划开展。

  吴谦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将以“时刻准备着”的战斗姿态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

如何看当前台海紧张局势?国防部:打“独”促统,解放军始终坚决而专业

  日前,台军负责人邱国正说,两岸局势紧张到他睡不好觉,有媒体对此询问,当前解放军负责的事务很多,不止一个台湾问题,对于台海局势有没有“紧张到让人睡不着觉”的程度,吴谦淡定回应,解放军打“独”促统,枕戈待旦,做好“时刻准备着”的战斗姿态。我们有着充分的战略定力,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吴谦表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实现祖国统一的最佳方式。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允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需要强调指出的是,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

  “正如我刚才讲到的,在打‘独’促统方面,解放军始终以行动说话,始终是坚决而专业的。”吴谦强调,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分裂活动越猖獗,和平解决的可能性就越消减。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练兵备战,将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强大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文/尹赛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