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涨价落地!集运欧线期货创近3个月新高 港股相关概念逆市上涨

行业涨价落地!集运欧线期货创近3个月新高 港股相关概念逆市上涨
2024年04月16日 14:30 市场资讯

  财联社4月16日讯(编辑 冯轶)今日港股大盘继续走弱,但受近期地缘风险升级和行业涨价预期影响,部分航运概念股逆市上涨。

  截至发稿,乐舱物流(02490.HK)涨超22%,该股近三个交易日累涨近五成。此外,中集集团(02039.HK)涨近1%。青岛港(06198.HK)、中国外运(00598.HK)也跟涨。

消息面上,由于近期地缘风险不断,欧线集运期货主力合约连续3天上涨。继前一日大幅收涨7%后,截至发稿,欧线集运期货主连日内又涨近4%,触及近三个月新高。

  而更为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各大船公司新一轮提涨运价逐步落地,进一步带动市场情绪升温。

  据悉,自4月15日起,达飞、MSC、赫伯罗特、马士基、HMM等船公司相继上调部分航线的费率,涉及欧地、南美、非洲等航线。

  其中,马士基宣布提涨5月欧线运费,上海至鹿特丹运价调整为1975/3800,较上周有显著提高。达飞紧随其后,宣布自5月1日起提涨欧线运价至2200/4000,市场分析称其他船运公司也可能继续跟进。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黄柳楠4月16日的报告指出,从今年以来全球宏观、地缘格局看,供应链紊乱可能是常态,集运价格也完全可能丧失季节性规律。

国泰君安期货还称,从基本面来看,5 月订舱量或小幅环比扩张,供给端受绕行及船司控制舱位的影响, 运力供给边际减少,供需改善提升涨价落地预期。二季度或随着海外宽松出现阶段性需求总量扩张的格局。

  综合来看,航司上调运价对集运市场将带来持续支撑,考虑到随着需求端旺季来临,中东地缘局势变化等因素,后续集运期货指数仍存在进一步上行可能,或对航运板块带来持续催化。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地缘 港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