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入局“币圈”,嘉实、华夏获批虚拟资产管理资质

公募基金入局“币圈”,嘉实、华夏获批虚拟资产管理资质
2024年04月16日 16:56 市场资讯

  来源 环球老虎财经

  4月15日,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称,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可向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管理服务,现计划发行能够投资于现货比特币和现货以太币的ETF产品。同日,博时国际也宣布,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的批准。

  与华夏基金、嘉实基金不同的是,博时基金香港子公司博时基金(国际)的ETF产品是与香港比特币投资机构HashKey Capital Limited共同申请的,包括比特币现货ETF、以太坊现货ETF在内的两只虚拟资产现货ETF已获得香港证监会有条件批准。

  据了解,2022年10月31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允许市场推出追踪虚拟资产期货的ETF。

  同年12月13日,基金管理人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为南方基金的香港子公司。同日,南方东英比特币期货ETF、南方东英以太币期货ETF成立,为亚洲首只比特币和以太币期货ETF。数据显示,南方东英比特币期货ETF 2024年以来规模增长超3倍,上个月该产品规模正式突破10亿港元大关。

  今年以来,海外的虚拟币相关ETF接连获批。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已批准首批11只现货比特币交易所基金(即“现货比特币ETF”)上市,包括贝莱德、方舟投资、富达、景顺、方舟投资等11家资管机构的产品,以上获批ETF产品已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开始正式交易。

  来自彭博的数据显示,自2024年以来,加密货币总市值已经超过2.53万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涨幅较多,在今年一季度实现了69%的涨幅。现货比特币ETF是推动价格上涨的驱动因素,第一季度资金流入超过120亿美元。现货比特币ETF目前持有83.1万个比特币,价值约590亿美元。

  国信证券(香港)研究院许伟智指出,比特币现货ETF的推出,将推动比特币等加密资产触达更大的资金面,包括合格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和零售投资者等更大的投资者群体,为加密市场注入巨大活力,带来更多流动性,加速整个加密行业合规化进程。而香港也将加强其区内领先数码资产中心的地位,并支撑香港作为亚洲首选ETF市场的持续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企业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