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前一天火车票开售即候补,热门线路购票难度不低于春运

五一假期前一天火车票开售即候补,热门线路购票难度不低于春运
2024年04月16日 15:24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界面新闻记者 | 丁晶晶

  今年五一假期从5月1日到5月5日,共5天。按照铁路提前15天预售的规定,今日(4月16日)已可购买五一小长假前一日(4月30日)的火车票。

  各大火车站开售时间不同。以北京为例,北京西站、北京丰台站8时起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阳站10时起售;北京北站12时起售;北京南站12时30分起售;清河站16时起售。

  界面新闻从12306查询发现,今日北京西站、北京丰台站、北京站火车票一经开售,北京往郑州、石家庄、武汉、长沙、西安、成都等方向车票便快速售罄,仅有个别余票。

图片来源:12306截图图片来源:12306截图

  截至13点,北京至长沙、郑州、成都、西安、武汉等往年热门旅游路线车票全部售罄,甚至大量车次候补已满。

  另外,近日因美食等因素出圈的小城旅游目的地的车票也十分紧俏,其中北京至天水、淄博等目的地的车票也均全部售罄。

  长三角地区,杭州至南京、杭州至无锡、上海至南京、南京至南昌等火车票基本售罄,仅有少量余票。其中,杭州至南京当天开行152列车次,截至今日13时,仅剩7列车次有少量余票。

  与此同时,#12306抢票#、#开票即候补别太离谱#等词条登上热搜。不少网友感慨表示“开售后按钮秒灰,连候补票都没了”,也有网友反映“12306真的放票了吗?连之前很好买的白天票也售罄了”。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五一假期客流以旅游、探亲为主。与清明相比,五一假期更长,旅客出行范围广,日均旅客量更高。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热门目的地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西安、武汉、长沙、郑州、杭州。大城市与旅游城市间的旅客流动更频繁,购票难度不低于春运。

  据中国网报道,旅游业内人士也分析称,今年“五一”假期的出游人数有望大幅超过过去几年。

  从出发时间来看,4月30日下午16时-22时,5月1日6时-上午10时旅客出行较集中,最后一天(5月5日)集中返程。预计明天(4月17日)将正式开售五一小长假首日火车票;4月21日开售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火车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