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执行的全球禁售令及罚款,后续是否可能重启?海能达回应

暂停执行的全球禁售令及罚款,后续是否可能重启?海能达回应
2024年04月17日 11:38 媒体滚动

海能达产品已在天猫旗舰店、京东自营旗舰店中恢复上架。

4月17日,海能达(002583.SZ)股价一字涨停。早间,海能达披露关于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显示,当日凌晨,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以下简称“上诉法院”)作出判令,决定暂停执行伊利诺伊州联邦地区法院(以下简称“一审法院”)对公司颁布的产品禁售令及罚款等,该判令立即生效。

海能达表示,公司将与全球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即刻恢复正常的商业活动并启动相关产品的销售。银柿财经注意到,海能达产品已在天猫旗舰店、京东自营旗舰店中恢复上架。此次暂停执行的全球禁令及罚款,后续是否可能重启?4月17日上午,银柿财经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海能达证券部,证券部人士表示,对此不确定,请关注后续公告。

此前的4月8日,海能达公告称,公司收到一审法院的判令,临时禁止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双向无线电技术的产品,并处以每天100万美元的罚款,直至公司完全遵守禁诉令之时止。海能达官网亦发布公告称,根据美国法院的法令,在另行通知前,海能达不得在世界任何地方销售任何含有对讲机技术的产品。彼时,海能达天猫旗舰店、京东自营旗舰店所有产品均下架。

被追加额外判令,缘于一审法院判定,海能达在和摩托罗拉之间商业秘密及版权侵权之诉中,未遵守法院禁诉令。据官网链接的美国法院法令文件显示,3月25日,一审法院向海能达发出禁诉令,要求其避免继续追求或执行其在中国的诉讼,3月29日,一审法院命令海能达撤回诉讼,但法院发现海能达违反相关命令——海能达于2022年6月向深圳中院诉请公司全新设计开发的H系列产品不侵犯摩托罗拉公司商业秘密和版权。海能达与摩托罗拉“天价”官司始末详见《全球禁售!海能达“天价”官司再起风波,天猫、京东旗舰店产品已下架》

在4月17日最新公告中显示,针对此前的产品禁售等判令,4月4日,海能达向上诉法院提起上诉,请求撤销一审法院原相关判令。4月17日凌晨,上诉法院作出判令,包括产品禁售及罚款在内的前述追加判令被暂停执行。

此外,海能达还表示,目前案件仍处于上诉阶段,公司将进一步采取各项应对措施,继续尽最大努力争取撤销相关判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