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手机将发布部分港股半导体率先走强 上海复旦涨超5%

重磅手机将发布部分港股半导体率先走强 上海复旦涨超5%
2024年04月17日 12:12 市场资讯

  财联社4月17日讯(编辑 胡家荣)受益于P70手机热度,港股半导体股走强,截至发稿,上海复旦(01385.HK)、中芯国际(00981.HK)、华虹半导体(01347.HK)分别上涨5.03%、1.57%、1.26%。

注:半导体的表现注:半导体的表现

  消息方面,近日P70的手机热度持续攀升。比如在4月16日早间,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表示,“Pura70”可以视为P70,过两天将有好消息。

  根据4月15日报道,P70系列手机预计月底前推出,随时可能上架,目前接受盲订。有工作人员表示,样机可能将于下周到店,多家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已有不少顾客预定,现在预定能否排上首批“很难说”。对于具体的价格与配置,多家门店人员表示需等待官方公布。

  事实上,华为新机的发布往往会带动相关概念股的股价上涨。以mate60为例,该款手机在8月29日开售过后,港股半导体股呈现多数上涨,比如中芯国际(00981.HK)及华虹半导体(01347.HK)均大幅收涨超7%。

  对此机构日前指出,去年Mate60系列的发售,被视为华为重回手机市场的开头炮;展望4月份,华为P70系列发布备受期待,华为P70发布在即,相关创新有望带动新一轮机遇。

  为何P系列备受市场关注?

  华泰证券近期指出,Mate系列、P系列、nova系列、畅享系列为华为重点推出的四个系列。其中P系列主打拍照和时尚的次旗舰机型,定位于年轻消费者群体,年出货量最高峰达到4,803.9万台(2019年),他们预测2024年P系列出货量或达到1600万台左右,恢复到介于2020年和2021年之间的水平。全年来看,华为双旗舰P70和Mate70系列或将贡献华为智能手机约一半的出货量,带动整体出货量超过2021年水平。

  全球半导体销售连续4个月增长

  除了P70这一消息之外,半导体销售销售复苏提振相关个股走势。2024年2月全球半导体销售总额达到462亿美元,同比增长16.3%,这一成绩是自2022年5月以来连续四个月保持增长的最好表现。

  天风证券分析师潘暕、骆奕扬在4月12日的报告中表示,本轮周期上行预计AI是主要驱动力。预计上半年行业库存回到正常水位,部分环节也有望优先开始补库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