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异动】VIX交易才是四月的核心!

【期权异动】VIX交易才是四月的核心!
2024年04月17日 11:30 财经自媒体

“恐惧和贪婪”指数已经再次回落到“恐惧”的区间

普通投资者可能容易忽略 $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 的期权,反应 $标普500(.SPX)$ 的波动,它是性价比较高的“对冲”标的。

记住以下几点:

  • 指数的期权交易都是现金结算,所以Sell PUT这种交易,也不会存在“接股”的情况。

  • VIX是市场对未来30天内波动性的预期,不是衡量当前或过去波动性的指标。

  • VIX的期权有一个“Rule Of 16”的规则,准确的说是15.87,是 252(一年中的交易日数)的平方根。如果VIX在16,则SPX预计日均波动1%;如果VIX为24,每日波动可能约为1.5%;如果为32,则每日波动可能为2%。

  • VIX的IV一般是Negative Skew(负偏)的,因为大部分时候,投资者都认为可能会下跌,而且PUT的交易量远小于CALL(买方)。

从4月以来,一直就稳步上升,最近两天量价齐升,也代表恐慌情绪比此前提升了一个台阶。

昨天的交易量也创下了今年新高。

就4月16日的VIX变化来看,本来应该是回落的,但是尾盘再度拉起,也代表了市场预期短期内并不是那么快回落。

而5月22日到期的18行权价的CALL,在4月16日的交易中,增加了62%的未平仓量。

同时,13.5的PUT未平仓量增加了5万张,近乎增加了一倍,而且大部分是Sell,15-16的PUT也有大量的新增未平仓。

总之,4月的VIX交易是重要的一环,无论是的当月,还是下两个月的期权链,都可能继续保持相对较高的交易热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X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