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等不利海外资金回流港股 下行保护来自4方面

美债收益率等不利海外资金回流港股 下行保护来自4方面
2024年04月18日 07:0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 财联社

  4月17日,港股大盘窄幅震荡,恒生指数全日微升3点或0.02%,收报16,251点。恒生科指微升0.1%,收报3,340点。大市成交992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入11.47亿港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华盛顿的一个论坛上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及经济增长强劲,美联储需要更长时间观察通胀数据才能获得降息所需要的信心。

  如果通胀率继续高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水平,但同时强调如果美国经济急速放缓,美联储随时为面临的风险做好准备。当前利率期货基本上已几乎消除6月或7月降息的可能性,预计全年也仅降息两次。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4.6%以上,叠加美国经济的韧性,都不利于港股吸引海外资金回流。

  不过,港股当前较低的绝对估值、更多公司加大回购及分红、设备更新及消费品以旧换新等政策落地、去年底发行的1万亿元国债及5千亿元PSL将逐渐转换成实物工作量,均可为港股带来一定的下行保护。

  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能好转是港股能够出现持续性升势的决定因素,现阶段更多的机会在结构性,一些有政策支持及高股息率的股份更容易走强。

  盘面上,大部份个股或板块都出现反弹,但资金还是偏好能源、银行、公用事业、工程机械等央国企。

  铁路基建股如中铁建(1186 HK)、中国中铁(390 HK)、中交建(1800 HK)、中国建筑(3311 HK)分别升2.1%、3.0%、2.9%及1.5%。

  电气设备股也获资金追捧,上海电气(维权)(2727 HK)、东方电气(1072 HK)分别大升10.2%及8.3%。

  三大电讯营运商再发力上攻,中电信(728 HK)、中联通(762 HK)及中移动(941 HK)分别升3.7%、2.1%及1.5%,前两者股价率先创今年新高。

  友邦(1299 HK)日前跌至2017年5月以来的低点,昨日反弹1.7%。

  3月的美国零售销售增长超预期,较强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对今年降息预期的时间持续延后,导致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得到支撑,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至4.66%以上,限制了美股的估值扩张及流动性。

  上周公布的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至77.9,通胀预期也有所反弹,但是消费者信心指数仍在4个月的高位,短期及长期通胀预期也仅在3%上下波动。

  只要汽油价格没有形成持续上升趋势,我们仍不需太担心通胀预期反弹。但是若油价回升至100美元,届时需要小心滞胀风险,美股企业盈利或会有修正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