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行长刘珺:数字化经济是“赋能器”,能够促进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交行行长刘珺:数字化经济是“赋能器”,能够促进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2022年12月10日 14:22 金融一线

  12月10日消息,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外滩金融峰会”于12月9-11日在上海召开。

  交通银行行长刘珺表示, 数字化经济是“赋能器”,能够促进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可以传统经济进行巨大的转型,除此之外使商品和服务供应更多,帮助我们从全新的角度创造商品和服务。

  同时,他还表示,数字经济可以极大地改变商品和服务的分配方式,并且可以重塑生产和消费过程,不是线性的方式,而是矩阵的方式,或者综合一体化的方式。数字化经济消除了强化经济体的金融表现,并且较大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福利。

  “数字技术可以走进寻常百姓家,哪怕是住在偏远地区的人群。在传统的语境下,如果大家居住的地方交通不便、沟通不便,经常会被忽视。”刘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