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裁赖智明卸任集团职务 专任富融银行董事长

腾讯副总裁赖智明卸任集团职务 专任富融银行董事长
2022年06月30日 17:58 金融一线

  6月30日消息,《金融一线》今日获悉,因业务发展需要和管理者聚焦需求,现任腾讯公司副总裁赖智明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和公司内其它管理职位。

  这意味着赖智明将专任腾讯合资公司富融银行董事长。这是腾讯在相关公司治理方面的最新举措。

  公开信息显示,赖智明于2009年加入腾讯, 并于2012年起担任财付通总经理。2015年9月,财付通正式升级为腾讯金融科技业务线(Tencent FiT),并由赖智明担任负责人。2019年6月,赖智明作为腾讯集团副总裁,出任腾讯旗下的富融银行董事长。

  富融银行是腾讯、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高瓴资本及香港商界人士郑志刚合资组建的虚拟银行,服务于香港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是首家连接腾讯旗下移动支付平台WeChat Pay HK,以及首家提供外汇买卖及跨境汇出汇入服务的香港虚拟银行。

  人物履历

  根据公开信息,赖智明在担任财付通总经理和腾讯金融科技负责人期间,其和团队为腾讯打造支付基础设施及金融开放生态做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贡献。在支付领域,赖智明和团队抓住快捷支付的机遇,实现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为腾讯移动支付弯道超车和攻取行业制高点打下了坚实基础。2014年,赖智明和团队还推出了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专业理财平台——腾讯理财通 ,截至2019年上半年,腾讯理财通的总客户资产已超过人民币8000亿元。在赖智明的领导下,腾讯金融科技建立起以支付为入口,覆盖理财、证券、银行、区块链等多元领域的金融生态体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