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提醒个人医保存折客户:2022年9月1日前已入账的资金仍可随时支取

北京银行提醒个人医保存折客户:2022年9月1日前已入账的资金仍可随时支取
2022年08月19日 12:53 金融一线

  【相关阅读】最新!北京9月1日起个人医保账户定向使用,明年起职工门诊待遇不设封顶线

  8月19日消息,北京市医保局今日发布消息称,市医保局印发《关于调整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个人账户资金实行记账管理,参保人员不可自由支取,实现定向使用。

  对此,北京银行发布《致北京市个人医保存折客户的一封信》,提醒客户9月1日前已入账到医保存折内的资金仍可随时正常支取;9月1日后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不再划入医保存折,医保存折还可作为参保绑定的委托代发银行账户,用于手工报销、二次报销等资金入账,仍需妥善保管。

  附:致北京市个人医保存折客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客户:

  根据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京医保发〔2022〕28号)的相关政策要求,“自2022年9月1日起,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由市级医保经办部门记账管理,实行专款专用。”我行在此提示广大医保客户:

  一、2022年9月1日前已入账到医保存折内的资金仍可随时正常支取,您可以继续到我行或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凭医保存折支取;

  二、2022年9月1日后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不再划入医保存折,医保存折还可作为参保绑定的委托代发银行账户,用于手工报销、二次报销等资金入账,仍需妥善保管;

  三、2022年9月1日后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由市级医保经办部门记账管理,专款专用,您可通过医保公服平合(网址:https://fw.ybj.beijing.gov.cn/hallEnter)“我要查”菜单或各区经办窗口查询个人账户情况。如有疑问,请咨询12333。

  北京银行

  2022年8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