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理财公司火热招聘中!年薪最高600万元,要求是这些……

多家银行理财公司火热招聘中!年薪最高600万元,要求是这些……
2022年05月19日 10:36 中证报

  原标题:急聘!年薪最高600万元,要求是这些……

  多家银行理财公司火热招聘中!

  某招聘网站显示,近期建信理财、招银理财等10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开启了社会招聘。

  整体来看,招聘集中于投研、营销、产品、科技等岗位。薪酬待遇颇为优厚,有公司对首席技术官开出年薪400万元至600万元的条件,权益投资部负责人最高年薪可达240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银行理财公司化、市场化的逐步推进,投研、科技、营销人才的需求有望大幅提升。

  投研、科技人才吃香

  招聘网站显示,目前已至少有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兴银理财、光大理财、信银理财、交银理财、平安理财、广银理财、华夏理财、杭银理财、苏银理财、汇华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施罗德交银理财等14家银行理财公司开启了社会招聘。

  整体来看,这些岗位集中于投研、营销、产品、科技等岗位,对于风控、运营、宣传等岗位也有少量需求。

  以光大理财为例,目前该公司招聘岗位包括投资经理岗、股票研究岗、产品经理岗、养老金业务营销岗、估值核算岗等。

图片来源:某招聘网站图片来源:某招聘网站

  华夏理财招聘需求也较为旺盛,招聘岗位包括产品创新岗、股权投资岗、区域销售团队负责人、营销支持岗、IT产品研发岗等。

图片来源:某招聘网站图片来源:某招聘网站

  从待遇来看,年薪百万元以上岗位并不罕见,其中科技和投研岗位薪酬最高。首席技术官年薪最高可达600万元,权益投资部负责人年薪最高可达240万元,投资经理最高年薪可达168万元。

图片来源:某招聘网站图片来源:某招聘网站
图片来源:某招聘网站图片来源:某招聘网站

  从招聘条件来看,硕士研究生学历是银行理财公司核心岗位的“标配”,有3年及以上银行或资管行业从业者优先,金融、数学、统计、会计专业优先,具有CFA/CPA/FRM证书者优先。

  至于投资经理岗,部分公司还要求应聘者有较好的历史业绩,以往所管理账户投资收益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或在同类产品中居前,债券投资经理还需要具备较为充足的项目资源和交易对手。

  银行理财公司香不香?

  银行理财公司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与资管新规实施后银行理财开启公司化、市场化的背景密切相关。

  未来哪些人才将成为香饽饽?业内人士表示,投研能力是资管公司的发展根基,加之权益投资成为趋势,未来银行理财公司对投研人才需求会大幅提升。

  此外,由于和其他资管子行业相比,银行理财行业具有从业机构多、产品数量多、产品期限复杂等特点,加之直销、代销成为趋势,需要较强的系统支撑,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也非常旺盛。

  对于银行理财公司香不香,业内人士有不同看法。

  一位国有行理财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理财公司市场化基因并不强,决策流程也较为繁琐,这最终也会影响到产品的表现,对于券商、公募基金从业人士来说可能面临水土不服的情况。

  此前,一位理财公司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股权结构来说,银行理财公司多为母行全资持股,也意味着市场化面临较大的阻碍。

  还有人士认为,与公募基金经理有很多研究员辅助工作相比,银行理财公司的投研人才相对匮乏,投资经理有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来做,工作量并不小。

  对于银行理财行业的发展,业内人士表示看好。天风证券表示,银行理财具有其独特的竞争优势:一是渠道资源,二是收益稳健;既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增量客户,又保持对存量客户较强的粘性。从市场结构上看,理财公司已经成为银行理财市场主要运营主体。银行理财市场或逐步形成头部效应,运营更规范、实力更强的头部银行理财公司更具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