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银行早报:东亚银行辟谣理财爆雷传闻,时隔两年央行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

9月27日银行早报:东亚银行辟谣理财爆雷传闻,时隔两年央行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
2022年09月27日 08:21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时隔两年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央行此举释放什么信号?

  1、公司动态

  除存款外理财产品均“暴雷”?东亚银行辟谣:虚假信息,已向公安报案

  926日下午,一则关于东亚银行理财产品暴雷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上传开,引发热议。

  对此,东亚银行表示,“今日,个别微信群及个人散布所谓东亚银行‘暴雷’谣言,称我行除了存款、其他理财产品均发生爆雷。我行特此严正声明,相关网络传言纯为虚假信息,系恶意散布的谣言,性质恶劣。

  东亚中国进一步表示,该行对造谣、传谣行为严厉谴责,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造谣传谣人员的法律责任。该行及辖属各分支机构一切运营均正常有序,经营管理稳健良好。

  江苏银行行长变更:掌舵7年的季明辞任,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葛仁余“接棒”

  9月26日晚,江苏银行披露《关于董事、行长辞职的公告》称,根据组织安排,季明申请辞去该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与此同时,该行新任行长人选也浮出水面。据悉,江苏银行今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葛仁余担任公司行长。资料显示,葛仁余现年57岁,在银行业的信息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目前担任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首席信息官。

  杭州银行核心资本吃紧发债获批 上半年新增逾期贷款飙升

  资本吃紧的杭州银行,发债进程正在加速。

  9月19日,浙江银保监局发布公告,同意杭州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不超过300亿元的金融债券。

  杭州银行表示,将按照规定做好上述金融债券和二级资本债券的发行管理和信息披露工作。上述债券发行结束后,将按照相关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

  2、行业速读

  “十一”将至 银行打响信用卡存量竞争突围战

  国庆将至,已有不少银行趁节日之势,提前推出信用卡优惠活动。9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农业银行、柳州银行等近期纷纷上线信用卡国庆优惠活动,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在特定平台或场所消费,即可参与满减优惠或抽奖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信用卡活动的优惠券需要通过银行自营App渠道领取。

  在分析人士看来,银行借国庆信用卡优惠引流自营App,反映出银行信用卡App背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但节日营销主要起到阶段性的获客及活客作用,后续的客户留存和转化则是关键所在。

  中小银行跟进下调存款利率 中长期存款挂牌价降幅明显

  国有大行、大部分股份行相继下调存款挂牌利率后,部分中小银行也跟进操作。

  整体来看,大部分中小银行除活期储蓄存款利率下调5个基点(BP)至0.25%外,其余各期限个人存款利率调降幅度不一,但中长期存款利率整体下调幅度大于短期存款利率降幅。

  3、监管政策

  央行稳汇率再出招 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这是近两年来,央行首次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专家表示,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将提高银行远期售汇成本,降低企业远期购汇需求,进而减少即期市场购汇需求,有助于外汇市场供需平衡。

  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撰文称: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建立 已有资金积累

  9月26日,人民银行发布“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系列第八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健全金融稳定长效机制》,由央行金融稳定局撰文。文章指出,人民银行将持续抓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进一步夯实金融稳健运行制度基础,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4、国内宏观

  季末资金面利率抬升 央行净投放超千亿元呵护流动性

  在季末资金利率出现抬升的情况下,央行加大了逆回购操作力度,呵护流动性。

  26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人民银行9月26日进行42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进行930亿元人民币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5%。

  因当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330亿元。这也是3月29日以来,央行单日逆回购净投放量的最大值。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