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腾付通等5张支付牌照被央行注销

刚刚!腾付通等5张支付牌照被央行注销
2023年02月09日 19:22 市场资讯

  央行又注销了5张支付牌照,其中一张为近几年来罕见的“不予续展”。

  撰文 | 张浩东

  出品 | 支付百科

  今日,‘支付百科’注意到,央行官网更新了已注销许可机构名单,又有5张支付牌照被正式注销。本次注销后,累计被注销的支付牌照已达75张。

  5家被注销牌照的支付机构分别为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成都支付通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大贺会支付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恒达新源支付有限公司、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被注销的5张支付牌照中,有四张都是在年初获得的续展结果。今年1月份,21张支付牌照迎来到期续展,其中12家支付机构顺利通过,2家支付机构中止续展,4家支付机构牌照被注销。

  据了解,在央行对支付机构的备注中,中百支付、成都支付通、大贺会支付、恒达新源支付都是不再续展,只有腾付通支付是个例外,注销原因为不予续展。

  “不予续展”在最近央行注销的支付牌照中并不常见。据‘支付百科’统计,目前被注销的75张支付牌照中,绝大多数为预付卡机构,主要原因更多的是主动注销,不予续展说明了支付机构仍存在不符合续展条件的违规情形。

  根据牌照类型来看,5张被注销的支付牌照中,中百支付、大贺会支付、恒达新源支付持有的是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牌照,成都支付通持有的是四川省的银行卡收单牌照。

  相对而言,腾付通支付持有的支付牌照类型更加丰富,包括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三种类型,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也是目前被注销的支付牌照中,类型较全的一家。

  在被注销之前,腾付通支付的支付牌照一直处于中止审核的状态。2021年12月份,腾付通支付牌照到期,迎来了续展,不过并未顺利通过,直到现在才有了最终的定数。

  2021年,腾付通以腾邦国际正在开展重整事宜为理由向人行申请中止《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审查工作,央行根据相关规定决定中止审查。

  按照央行向腾付通支付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行政许可中止审查的相关情形消失后,腾付通支付应向央行提交报告。

  不过,支付牌照被正式注销之前,腾付通支付就开始了商户和代理商的对接,当时‘支付百科’就预测,腾付通未来将有可能退出支付市场,其业务也由其它支付机构进行了承接。

  对于腾付通支付来讲,拥有互联网支付和银行卡收单两张高含金量的支付牌照,却没能发挥出价值,造假和业务外包风波,导致腾付通支付一步步陷入困境。

  腾付通支付牌照的注销,也对其它支付机构起到警示作用。除了腾付通支付外,还有多张支付牌照停留在“中止审核”,有的是要与公司控股方开展机构整合工作,还有一部分支付机构尚未收到央行的续展通知。

  可以肯定的是,中止续展作为监管的常用手段,只是暂时性的,但最终支付牌照能否延期还是要取决于支付机构本身的经营情况以及业务的合规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