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银行日报:央行发布2022年支付体系报告,浦发银行2022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3月23日银行日报:央行发布2022年支付体系报告,浦发银行2022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2023年03月23日 14:58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浦发银行2022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央行发布2022年支付体系报告:人均持卡量与上一年持平,移动支付数据出现下滑

  1、公司动态

  浦发银行2022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3月22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了2022年业绩快报。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886.22亿元,同比减少23.60亿元,下降1.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71亿元,同比减少18.32亿元,下降3.46%。

  广发银行原党委委员、监事长王桂芝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发银行原党委委员、监事长王桂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辽宁省抚顺市监委监察调查。

  供职27年!郑州银行董事长辞任,70后行长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近6000亿资产规模城商行董事长辞任!

  3月21日,郑州银行发布公告,王天宇辞去郑州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3月21日起,王天宇将不再担任郑州银行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接下来,据金融业领导人员任职相关规定及组织工作安排,王天宇拟任职新的岗位。

  同一天,郑州银行宣布,原监事长赵丽娟因达到退休年龄,辞去该行第七届监事会监事长、职工监事、监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不再担任郑州银行任何职务。

  2、行业动态

  代购买房风起 贷款中介的“新衣”

  自监管明令禁止“以贷换贷”“转贷降息”后,“代购买房”业务又再次被炒热。在北京地区,有不少贷款中介开始做起了“代购买房”的生意,这类业务打着降房价、低税费、省利息、降首付的大旗,实则是骗取经营贷,扰乱正常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

  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频现,市场优胜劣汰加剧

  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以来,“提前终止”的现象似乎愈发常见。

  相关分析人士在受访时指出,在市场环境变化之下,部分理财产品难免出现不能满足投资者预期、不利于该理财产品发展的情况,因此部分产品提前终止是“优胜劣汰”的体现。但理财机构应充分披露相关信息,引导投资者全面理性看待理财市场变化。

  3、监管政策

  央行发布2022年支付体系报告:人均持卡量与上一年持平,移动支付数据出现下滑

  3月20日,央行发布《2022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41.67亿户,同比增长3.68%;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6.71张。

  同时,全国共开立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7.98亿张,较2021年末减少0.02亿张;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0.57张,数据与2021年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与过去几年的高增长趋势不同,2022年银行处理移动支付业务金额499.62万亿元,同比下降 5.19%。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