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手工补息"整改进展最后期限不足半月 已有银行对相关情况开展调查

银行"手工补息"整改进展最后期限不足半月 已有银行对相关情况开展调查
2024年04月17日 13:21 市场资讯

  来源:券商中国

  4月上旬,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向商业银行下发了《关于禁止通过手工补息高息揽储 维护存款市场竞争秩序的倡议》(下称《倡议》)。券商中国记者从多个信源核实了该消息。

  《倡议》要求,商业银行需抓紧开展内部整改,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客户承诺或支付突破存款利率授权上限的补息。同时,此前违规作出的补息承诺,在付息日一律不得支付。

  目前,离《倡议》要求完成整改的“DDL”(最后期限)已不足半月,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获悉,已有银行对相关情况开展调查。同时,多数商业银行或对大额存单设置限额,或下调存款利率,纷纷对负债成本进行调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曹睿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