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宇宙行监事长黄良波辞职!下一站供销总社纪检组长

57岁宇宙行监事长黄良波辞职!下一站供销总社纪检组长
2022年09月29日 18:42 市场资讯

  来源:行长要览

  “ 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监事长黄良波因工作变动,于9月28日向监事会提交辞呈

  9月28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监事长黄良波因工作变动,于9月28日向监事会提交辞呈,辞去监事、监事长职务。根据有关规定,黄良波的辞呈自送达监事会时生效。

  根据公告,黄良波在担任工行监事、监事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职,带领工行监事会认真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和监管要求,扎实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在完善公司治理与《公司章程》修订、优化监事会运作机制、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推进重点战略实施、强化战略与风险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前,《行长要览》曾发表文章报道黄良波已经确定的下一站目的地——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组长。

  《行长要览》发现,黄良波出任工行监事长仅一年有余。2021年7月30日,工行发布公告称,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黄良波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纵观这位现年57岁的复合型金融人才,其从业经历较为罕见。早年间在央行供职,曾任人事司副司长、后又赴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供职9年后转战保险界,直到去年回归银行业,履新宇宙行监事长。

  具体来看,黄良波1964年12月出生,湖南华容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进入央行人事司工作,2004年升任人事司(党委组织部)副司长。2006年外调人行南宁中心支行担任行长兼外汇管理局广西区分局局长。

  2010年,黄良波调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一年后升任行务委员,三年后升任行长助理。2015年2月,升为党委委员、副行长。2019年10月,黄良波加盟中国人保集团担任监事长、集团委员会副书记,成为业内典型的由银行业横跨到保险业的高管。

  值得一提的是,原工行监事长杨国中于2021年3月辞去工行职务。随后,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主管工作是分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空悬四个月后,2021年7月底,工行监事长由黄良波接任。

  直到不久前,黄良波调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资料显示,全国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领导,主要负责研究制订全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和改革;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等事项。根据2018年11月该合作社官网信息显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设立理事会、监事会,理事会内设机构14个,监事会内设机构1个,下辖15个直属事业单位、15家主管社团和中国供销集团。

  《行长要览》发现,杨国中、黄良波的任职资格极为相似:早期均供职央行多年,杨国中于2019年11月至2021年02月出任工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与黄良波任职时间基本一致,后二人分别出任财政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均属国家部委)纪检组组长。

  这样一来,工行监事长将出现空缺,补位人选目前尚未揭晓。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多月前该行刚迎来新任纪检组组长——杨少俊。6月29日下午,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部主任杨少俊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工行党委委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